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主场迎战大连“保级队” 浐灞不能心软争取胜

  今日,中超补赛将在各地上演,浐灞队主场遭遇为保级而战的大连实德(微博)。上轮兵败上海滩,让浐灞队跻身前四的形势变得异常微妙,本周的两个主场能否打好,将决定着浐灞队的亚冠梦是否还有戏。

  上轮遗患菲尔马尼遇停赛

  上轮做客上海,不仅让浐灞队丢掉三分,更受影响的是,近期表现上佳的意大利外援菲尔马尼累计四黄停赛,而巴西外援威尔森则因为在沪陕之战中受伤,很可能无缘出场。

  两将缺席的确有一定影响,但尚未达到伤筋动骨的地步。在桑尼的大力扶植下,近期新秀陈杰(微博)、朱家伟(微博)均有不俗表现,加之四名国脚的状态和体能已经恢复,这使得浐灞队的实力反比做客上海更雄厚。陈杰的崛起使得后腰位置上桑尼可选的余地比较大,目前巴哈利卡、李春郁、陈杰和赵旭日(微博)四人均能担当后腰,在赵旭日锁定一个主力席位的背景下,其他三人谁上场都不出意外,按照近期的状态来看,陈杰有望继续出战。上轮曲波和里奥丹出任双前锋效果不错,至于空出的右前卫位置,上轮有出彩表现的李凯(微博)可能会担当。

  目前的悬疑在后防线上,上轮浐灞队兵败上海滩,后防线暴露了注意力不集中、盯人不紧的问题,而澳洲中卫久比奇更是自摆乌龙,在媒体和球迷之中,重新启用老将孙继海的呼声越来越高。而在科萨时代,巴哈利卡也多次担当中卫,并有不俗表现,桑尼若对中卫组合进行调整再正常不过了。

  不敢放松九月赛程定命运

  “这两个主场一定要咬住,千万不能放松。”陕连大战来临之前一位浐灞俱乐部负责人说。这个非常九月,赛程非常密集,加上今日的中超补赛和下周的足协杯决战天津,在不到二十天内,浐灞队要连续鏖战六场,最终结果如何将决定浐灞队一个赛季的命运。除了赛罢的沪陕之战,从今日开始,浐灞队要连续遭遇大连、江苏、天津、杭州、恒大等五支球队,就实力和状态来说,今日来访的大连实德是最容易取胜的对手。在历史交锋中,自从落户西安以来,浐灞队主场逢大连不败,保持着三胜两平的纪录。虽然两家俱乐部投资人关系默契,但两队交锋反而更好勇斗狠,上赛季首战浐灞队主场被大连队逼平,开始走了霉运。而做客大连领先形势被对手追平,场上火星四溅,远征的陕西球迷更是挨了打。队长孙继海则因涉嫌辱骂裁判被追加处罚,虽然浐灞俱乐部经过积极斡旋和据理力争,使足协最终取消了对孙继海的处罚,但随后比赛浐灞队多次遭到裁判的打压,疑似遭到某股势力的恶意报复,间接导致上赛季亚冠希望付诸东流。如今浐灞队必须通过取胜才能拯救自己,而大连队为保级而战,今日一战注定不会平淡。

  诡异沉沦大连竟成保级队

  本赛季初,在当地政府的力挺之下,实德俱乐部加大投入,喊出了要进前四的目标。业内人士曾普遍看好这支老牌劲旅,然而联赛一开始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大连的下滑轨迹非常诡异,一不缺钱、二不缺实力,却持续走下坡路,中途更换了葡萄牙名帅文加达后战绩也未见明显起色。上轮主场击败河南,使得大连队稍微喘了一口气,但保级形势丝毫不容乐观。目前在积分榜上,大连队以22分排名倒数第四,仅比倒数第二的深圳队高三分。而本周大连队适逢两个客场,做客完西安又得奔赴济南,两场比赛都是硬仗。当地媒体认为,在大连队剩余的五个客场里,浐灞队算是“最弱”的。但实际情况并不乐观,大连队的两名主力阿德里亚诺和吕鹏遭遇停赛,使得该队实力受到影响。昨日,大连队主帅文加达一脸愁容地说:“最近伤病和停赛比较多,这场比赛有很多困难。”迄今为止,大连队客场战绩为1胜2平7负,可称之为标准的客场虫。据悉,大连队寄望于在浐灞队身上至少拿一分。 本报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今日17:00直播陕西VS大连(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球迷小孙(左)拿着他2006年制作的王云签名挂像冒雨赶到省体育场,想要看一眼浐灞曾经的“球队之魂”,可惜因为下雨,大连队取消了赛前踩场,小孙非常失望 本报记者 闫文青 摄

  王云归来预备队比赛会登场

  若不出意外,今日上午,王云将随大连预备队抵达西安。自从本报披露了王云的现状和心声后,受到狼迷们的广泛关注,对于王云的处境,许多球迷在表示惋惜之情的同时,准备以实际行动来欢迎王云归来。据悉,今日不少球迷将到机场迎接王云,会用最热烈的方式让他感受三秦大地的温暖。昨日,当问及王云能否在今日出场时,文加达表示,根据双方俱乐部的协议,王云将采取回避原则,不过明日的预备队联赛,王云应该能登场。近来,王云接到了不少狼迷的电话和短信,让他非常感动。明日出战预备队连陕之战,是他首次以客队球员身份在自己最熟悉的训练场比赛,本报获悉,届时将有许多球迷到丈八基地为王云加油助威。

  中超今日强强对话多

  恒大提防被申花(微博)咬一口

  同上一轮一样,今日进行的中超补赛也多为强强对话,上海申花(微博)坐镇主场欲阻击广州恒大(微博),而北京国安(微博)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微博),河南主场战辽宁以及江苏主场战杭州均为焦点战役,若今日浐灞队能生擒大连实德,有望缩小与前四的积分差距。

  上轮主场击败浐灞队获得久违的胜利让上海申花士气大振,本轮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申花方面很有想法。本赛季至今,广州恒大所向披靡,保持着不败纪录,获取冠军已无悬念,唯一的悬念是谁能打破恒大不败金身。据悉,此战恒大锋将穆里奇(微博)将解禁复出,这对于申花队将是严峻考验。北京国安如今坐着第二把交椅,今日国安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最近一段时间亚泰队战绩稳步增长,上轮客场不敌杭州绿城(微博)让其很不服气,要用一场主场胜利来稳住阵脚。在长春主场,亚泰队保持着不败纪录,国安队要改写历史并不容易。

  排名第三的辽宁队做客河南,河南队如今身陷保级区,主场成为了救命稻草,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唐尧东对辽宁队了如指掌,这场比赛河南队实现保平争胜的目标很有可能。杭州绿城队本轮挑战江苏舜天(微博),这对江浙兄弟实力处于伯仲之间,江苏队最近主场战绩很不错,上轮与天津泰达(微博)2比2平分秋色,杭州绿城要拿分并非易事。浐灞队的亚冠竞争对手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今日主场战青岛队,而天津队主场迎战南昌队,山东鲁能取胜倒是有可能,天津队倒未必一定能全取3分,南昌队为保级而战必定会死磕对手。 本报记者 杨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