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公政:相信马季奇的判断力 莱昂屡犯错令人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9:1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鲁能泰山近期战况不佳,有关这支球队的传闻一时间被传得沸沸扬扬。9月13日傍晚,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详细解释了在此前客战广州的比赛中,马季奇为何将韩鹏放到替补名单之中,又为何没有让莱昂进入18人报名名单的行列。

  国足“寻枪”与鲁能无关

  “我们客场挑战恒大,马季奇让奥比纳首发而把韩鹏放到替补席上,有些球迷对此不满意,但是反过来想一想,如果韩鹏首发了,奥比纳当替补,是不是也会有人不满意啊?”韩公政强调应该相信马季奇的判断力,“只要马季奇还是我们的主教练,他在用人、制定战术等方面就有决定权。一位主教练如果连这种权力都没有,他还怎么干下去?”

  之所以有一些山东球迷为韩鹏鸣不平,有一个重要原因便是,“中国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赴广州天河体育场看比赛,作为考查对象之一的韩鹏错失了一次很好的表现机会”。对此,韩公政一方面强调“支持中国队的工作是每一个俱乐部都应尽的责任”,另一方面也表示,国足选人与鲁能泰山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打好自己的中超联赛,不可能无条件地配合中国队的工作吧,再说了,中国足协也没有给我们下类似的指令,让我们安排所谓的候选对象多打比赛啊。

  俱乐部对莱昂“有看法”

  鲁能客场挑战恒大,莱昂没有进入18人报名名单之中,韩公政解释说“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后防线上汪强(微博)受伤了,这就意味着法比亚诺和里卡多两个人都得上场比赛,安塔尔则是亚洲籍外援,而在前锋线上,马季奇认为奥比纳的状态比韩鹏要好,也能适应打恒大这支队伍,这样一来莱昂就没有机会了,事情就这么简单。”稍微停顿了一下之后,韩公政又补充了一句,“如果说对莱昂有看法的话,那也是我们俱乐部层面上的事,而不是马季奇对莱昂有什么成见”。

  莱昂确实是一名不错的球员,具备相当强的实力,对于这一点,韩公政并没有否认,但他同时指出,“莱昂本赛季小错不断,让人非常头疼”,“前段时间我们大张旗鼓地处罚了莱昂一次,大家也都知道,当时莱昂的态度非常好,但事后他又不止一次地犯错。”据了解,在此前鲁能泰山备战某场主场联赛之前,马季奇本来拟让莱昂首发出场,但莱昂却未按照全队的统一要求于当天中午到俱乐部报到,无奈之下马季奇只能临时换人。而在平时的日常训练之中,莱昂也多次出现无故迟到的情况,“即便莱昂对于自己未能长期首发有一些看法,但也不能这样做吧。”韩公政说。

  奥比纳里卡多停赛

  9月13日早上,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特意与球队主帅马季奇交换了意见,14日早上,孙、韩二人还打算找部分球员座谈,他们想借此机会进一步统一全队思想,激发全队上下的战斗热情,让球队用成绩一扫此前笼罩在全队上下的悲观气氛。

  鲁能泰山想在青岛中能(微博)身上实现反弹,球队的两名外援奥比纳、里卡多却均因为累积四张黄牌而无缘比赛,马季奇只能调整球队的首发阵容。为了保密起见,9月13日,泰山队没有到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适应训练,“我们在哪儿训练都一样,这是我们的主场啊,省体的场地我们非常熟悉。”韩公政表示球队现在需要排除万难力争胜利,“希望泰山队全体球员都能在比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的性格、自己的实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