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主场四年不胜国安 帕切科足球哲学:主客场全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23: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都说时间是治愈伤痛的良药,可每次与北京国安(微博)较量,长春球迷挥之不去的仍是2009赛季的那场2比6惨败。而四年来主场不胜北京国安也像伤疤一样刻在了心里。何以解脱?当然,需要一场大胜。不过,在眼下争夺亚冠席位的白热化阶段,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也意义重大。9月14日晚,长春亚泰(微博)能给球迷带来一个惊喜吗?

  这是一轮迟到近三个月的联赛。由于让路国奥队预选赛,本赛季中超第12轮两度推迟,从原定的6月22日延期至8月24日,后又改期9月14日进行,这无疑增强了9月战役的强度——中超诸强将面临19天5战或6战的魔鬼赛程。其中,北京国安将在8天内(14日至21日)先后转战长春、深圳、嘉兴,进行三场高强度的比赛。

  对手苦于长途跋涉,为长春亚泰主场谋胜创造了取胜的客观条件,而为了营造热烈的主场氛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也做足了准备工作——购票送红色球迷衫、轻轨运营时间延长至22时……不过,比赛最终靠的还是实力,以及正确的战术安排。

  9月14日19时,北京国安走进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而此时,长春亚泰的赛前最后一练也在相隔不远的亚泰基地开始。虽然沈祥福曾在6年前执教过北京国安,且对徐亮(微博)、徐云龙(微博)、张永海(微博)等很多国安球员的特点非常熟悉,但在洋帅帕切科的调教下,北京国安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整支球队攻守平衡——进球数34粒,列进球榜第二位;失球数13粒,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

  “知己知彼是打好比赛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我对对手的熟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球员对对手是否熟悉。每场比赛前,我们都会做很多功课,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和资料,我把知道的都告诉了球员,但比赛还得靠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帕切科说。

  此次长春之行,帕切科带来了19名球员——除了杨智、徐亮、徐云龙、朴成(微博)、王晓龙(微博)(微博)、周挺(微博)、王长庆(微博)、张辛昕、张永海等主力,以及乔尔·格里菲斯、小马丁内斯、马季奇、凯塔、弗朗索瓦5名外援,还有在预备队联赛中表现不错的侯森(微博)、于洋(微博)、张稀哲、雷腾龙(微博)、祝一帆(微博)

  训练中,有伤在身的周挺一直在场边进行慢跑,而徐亮也一度出现了不适。“虽然这段时间赛程密集,但我不会为此改变主力阵容。”帕切科说,“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每个队都要完成自己的目标,球员也要为下个赛季的合同努力,所以每场较量都很困难,但我的足球哲学就是主客场都要赢。我更看重的是球员在场上的发挥,如果能抑制住对方的进攻,我们就有取胜的机会。”进入对抗环节,帕切科专门演练了边路突破进攻的套路,意在压制长春亚泰两个边路的活动空间。

  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中超亚冠资格的争夺愈加白热化。其中,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形势较为有利,他们距离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微博)(36分)仅有4分之差。不过,仔细分细长春亚泰拿到的32分,不难发现有28分是从排名低于自己的球队身上抢到的,而与排名高于自己的球队中只抢到了4分——主场平山东鲁能(微博)(微博)、辽宁宏运、杭州绿城(微博),客场平广州恒大(微博)(与辽宁宏运、广州恒大次回合较量还没有采)。

  相比之下,北京国安与这4支球队的较量时抢分的效率也不高——与广州恒大、辽宁宏运的两回合较量打平,与杭州绿城两回合较量取得1胜1平,主场与山东鲁能打平——抢到了9分。而其他31分均是从排名低于自己的球队身上抢到的。

  如果能够从竞争对手身上抢分,那么就可以在亚冠资格之争中此消彼涨中,占据更为有利的位置。因此,主场北京国安一役将是长春亚泰通往亚冠需要迈过的门坎。(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