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季奇:重视齐鲁德比 不解球队第二次陷入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21: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青岛中能(微博)兵临泉城,“齐鲁德比”一触即发,鲁能主帅马季奇赛前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低调,“这是我们球队本赛季第二次陷入困境(很显然,第一次困境是马季奇的前任伊万下课之前的那一段时间),原因应该是多方面的,我也说不清楚,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只能通过跟球员谈话以及训练来加以改进。”在马季奇看来,这个时候抱怨是没用的,“最重要的是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上赛季在济南的“齐鲁德比”,是鲁能的盛世,那时候鲁能渴望获胜,因为获胜意味着他们可以提前三轮夺冠,青岛中能则处于保级的关键时期。而今年9月14日两队再次在济南相遇,两者的处境发生了逆转,鲁能遭遇三连败,已经是到了输不起的境地,而青岛中能则完成了保级的任务,堪称无欲无求。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中能主帅张外龙坦言在密集的赛程下,没时间进行太多技战术的改变,“主要是恢复体能。对于我们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外援莱昂纳多本轮遭遇停赛,他的位置需要谁来弥补成为了我们备战的重点。”在谈及“齐鲁德比”时,张外龙坦言每个国家一个地区两支球队的情况,“所以对我来说这就是联赛中的一场比赛罢了。不过,鲁能是卫冕冠军,实力很强,我们与之相比要有差距。所以,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要比任何时候都要重视。”

  虽然与广州恒大(微博)的比赛已经过去了3天,但马季奇显然还是无法忘却,“明天的比赛距离我们上一场打恒大,时间间隔仅有3天。对我们来说,对手是谁都是一样的,我们需要在头脑上、心理上做好准备,而不是身体上。”对于球队本赛季第二次陷入低谷,马季奇只能无奈叹息,“我们只能通过比赛来把球队调整到以前好的状态。”谈及这几天的备战,马季奇表示这几天主要是休整,“希望队员们能够清醒过来。明天的比赛很有可能跟三天前在广州一样,是一场雨球,比赛将会很艰苦,所以我会在阵容上有所调整。”(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马季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