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炯:面对泰达不轻易认输 1-0主义非长久之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21: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中超联赛第十二轮补赛,天津泰达(微博)主场与南昌衡源(微博)一赛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南昌队主帅朱炯(微博)表示,密集的比赛将会是对衡源这支年轻队伍的一次考验,但即使面对泰达这样的强手,球队也不会轻易认输。

  对明天的这场比赛有什么样的展望?

  朱炯:本来这该是第十二轮的比赛,但是因为调整的原因,所以放到这一周中进行。我想一周三场比赛对于我们这样的年轻队伍来是一种极大的考验。相对天津的实力本来就强于我们,他们可以更更深的板凳深度做一些轮换,对我们来说则要更困难一些。但是足球比赛的结果也不是像人们议论的那样,能和天津队这样的强队比赛对我们这个年轻的队伍来说本来就是一种锻炼和提高。我也要求我们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战术和风格,也希望天津队能够发挥出水平,为球迷们奉献出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

  上一轮刚刚赢下重要的保级对手深圳队,目前对球的保级形势如何?

  朱炯:很多人都说这一场比赛是6分,更重要是一种心理的因素。后面还有八场比赛,对大连、河南、深圳、成都等等,我想机会对我们来说都是均等的,不到最后一刻不会见分晓。也有人问我是不是有侧重,什么比赛更重要一点,什么比赛可以放弃一下。作为我来说,我对球员的要求是每场比赛都想拿分、都想赢。因为像我们这样的队伍,不是说跟河南肯定就赢、跟天津就肯定就输,足球场上本来就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表现出自己最佳的水平,每场比赛去争胜是永远不变的主题,我对队员就是这样的要求。

  球队现在的进球不是很多,进球最多的一个人是后卫,球队是否存在锋无力的情况?

  朱炯: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尖锐,也点出了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去年陈志钊(微博)是我们的最佳射手10个进球,贝托8个进球,他们两个人贡献了一半以上的攻击力。今年这两名球员离队后我们确实存在着很大的得分能力的问题,这也是困扰着我们队成绩不是很好的主要原因。作为我来说,现在只有这些队员,我们也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改变这方面的问题,在中歇期的时候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更换了外援。但这些东西都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只能根据现在的情况做我们最好的准备。我想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有了改善,但最终还是要靠队员来改变这个局面。

  去年跟泰达的两场比赛,虽然实力有些差距,但是过程还是很艰苦的,是否也增加了对于这一场比赛的信心?

  朱炯:去年两场比赛都是输了一个球,上半年比赛是2:1,那时候可能是因为阿里汉刚来到天津,有一些人员不整的问题。但是下半年天津人员齐整,并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明显表现出他们的战斗力,能够打进亚冠也是他们实力的体现。这个赛季毋庸置疑的是对方的实力还是在我们之上,特别是像李玮锋(微博)、陈涛(微博)这样的队员加盟后,他们不单是有实力,跟重要的是他们表现出的技战术风格,打地面、讲究传接配合等等也都是我所欣赏的,这也是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出路。也正是有这样的强手,对我们球队来说是更好地检验和学习机会。我既尊重对手,我也不会轻易认输。场上的局面可能一周三赛,队员的体能情况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天津同样存在大头、陈涛、大宝上调国家队的情况,他们也会有损失。每个队有不同的情况,也有不同的优势和问题,怎么扬长避短、发扬自己球队的风格才是最关键的。我们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这个赛季有六场1:0的比分,应该说打法十分务实,外界都称南昌队经济实用型球队,如何看待?

  朱炯:这个不是我的期望。像跟深圳队的比赛,1:0以后对方罚下一名队员,我们最起码还有2-3个绝对机会,我很希望更快进第二个球,那我也可以安心一点。六场1:0这不是我想要的,这是我们球队实力、前锋能力决定的。我只能说发现自己球队的问题,然后通过训练、通过比赛去改变这样的问题,但最终的结果是队员去踢出来的,而不是我去踢。我希望球队打出更精彩的比赛,能进更多的球。

  (莫小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