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邦弗雷雷执教风格无视质疑 重回大连不参加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3:29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有记者问卡马乔:“队员们反映你平时跟他们很少交流,你怎么看?”卡马乔耸耸肩膀:“该说的话我在训练时都说了,我不知道他们还想怎么样?”对于外教来说,这种做法并不罕见。

  对于邦弗雷雷当年在大连实德(微博)执教时的印象,大连球员说:“平时不怎么和我们接触,但在场上,非常直,有什么就直接说出来,用人也没那么多争议,基本上是谁状态好用谁。” 

  中国球员对这种做法并不太适应。外教是将工作圈与生活圈截然分开的,边界清晰,不会像中国人有那么多沟通感情的饭局,即使有饭局,也不会在饭桌上胡吃海塞称兄道弟。 

  在这种背景下,邦弗雷雷开始了他的故地重游之旅。摄影记者们一直跟着这个荷兰老头,但除了拍到和文加达的礼貌性握手外,并没捕捉到他和大连足球的任何联系。当年带领大连实德获得第五名,对于今天苦苦徘徊在降级区的球队来说已不可思议,但对于曾经的八冠王来说,那还是徐明入主后的最差战绩,邦弗雷雷自然也没得到老板的新合同。 

  邦弗雷雷的性格和风格保留至今,以至于今年几次临场指挥引来河南记者的质疑时,他的回答也有些不知所云和不屑一顾。

  这次在大连,记者们也有疑问,比如为什么在扳平或落后时迟迟不作出换人调整?即使后来换人时,为什么不是一下子把三个名额用完,而是分三次换人?

  但这些疑问不可能有回应了,因为邦弗雷雷索性连新闻发布会也不参加了。这不由让人想起那句歌词:“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最好不相误,便可不相负。”

  从荷兰到河南,邦弗雷雷坚持着自己的行为方式。其实也没人会苛求他,人们所关心的只是他的带队效果和改造工程。只要河南足球能展现出荷兰足球的风采,谁管你是河南方式还是荷兰方式?要衡量一个人的工作成败,唯一的方式是作品和成果。                          

  (郭奋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邦弗雷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