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塞克20天造全新申花攻势 直言战恒大不会坐以待毙

  本报记者 李冰

  4场比赛,360分钟的煎熬,再加上整整31天的付出——连拜塞克自己都没有想到,重回申花(微博),接手这支球队后的第一场胜利,竟然会如此艰难。

  坐上大巴,我已忘了陕西队

  拜塞克不会忘记,8月17日的那个晚上,他在虹口足球场看到的一切。

  那是克罗地亚人接手申花队之后,带队在主场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并不算强的长春亚泰(微博)。尽管拼尽了全力,但0比2的结果,还是让申花朝着不胜的深渊,继续滑落下去。坐在大巴上,等待离开虹口的时候,不远处围栏外的球迷,高声呼喊发泄着对申花的不满,悲愤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刺耳的嘘声中,申花队的大巴,带着拜塞克的遗憾,逃也似地消失在暗夜之中。

  20天的间歇期,对拜塞克来讲,绝对是一场“救命雨”,而他的球队,也确实在与陕西人和队的这场比赛中,让人耳目一新。上半场比赛中,申花队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再加上萨梅隆和王大雷(微博)一“头”一“尾”的神勇发挥,45分钟内,便取得了2比0领先的优势。即便到了下半场,随着球员体能的下降,但一直到最后关头,吴曦(微博)和曹赟定(微博),依然有机会再度取得进球。“不再像前面的那些场比赛,你根本就看不到赢球的希望,现在的感觉,却是申花队随时都能攻破对手的大门。”赛后,球迷的这番话,无疑也是对拜塞克给申花队带来积极变化的最好评价。

  拜塞克承认,比赛结束前的那几分钟,自己确实非常紧张,刚刚经历的三连败,不可避免地在他的心中留下了阴影。更何况,作为主帅,拜塞克知道,对于连续九场比赛不胜的申花队来讲,赢球意味着什么。“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的那一刻,确实有一种解脱了的感觉,胜利也是对我们此前艰苦训练的最好回报。”

  当拜塞克带着申花队员一道,再次坐上等候在门口的大巴时,这一次,他看到的,是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球迷的笑脸;听到的,则是一声高过一声的“申花是冠军”。“确实,赢了球,每个人都很开心,但是当坐上大巴之后,我就已经忘记陕西这个对手了,因为这场比赛已经成了过去,我们必须做好准备,面对更加艰苦的挑战了。”

  恒大很强,但我们不会等死

  从打完跟陕西人和队比赛的那一刻起,“恒大”便成了拜塞克脑子里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字,甚至在第二天去芜湖参加足协杯合作发布会的几个小时的路途中,依然如此。

  作为领头羊,在已经结束的21轮联赛中,广州恒大(微博)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而申花则是他们到目前为止,唯一没有征服的对手。尽管在很多人看来,拥有郑智、郜林(微博)、孙祥(微博)、冯潇霆(微博)等多名国脚,以及孔卡、穆里奇(微博)等大牌外援的恒大队,跟申花早已不在一个档次上,但这显然不会影响拜塞克的信心。“恒大确实很强,但我们不会束手就擒,更不会坐以待毙。”谈到恒大,拜塞克很淡定地来了一句。

  拜塞克认为:“如果在与恒大队的比赛当中,能够把打陕西队时的优势发挥出来,我们肯定会有机会(赢球)。”拜塞克所说的优势,显然是较之以往更快的推进和反击速度。与沪陕之战中的两粒进球相比,申花队在上半场的一次反击,显然给人留下的印象更加深刻。当时申花队在后场得球后,通过两次传递后到达中场,高速前插的姜坤(微博)脚后跟回传,曹赟定一脚贴着地面的斜传,撕开了人和队的整条防线,直接让萨梅隆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这一连串的精妙配合,无疑将会成为申花让任何对手都不敢掉以轻心的“利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