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开场丢球如遭棒喝 德拉甘:上半场本应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8:11  《球迷》报微博

  金陵大战过后,所有人都在为劫后余生而喜笑颜看,而此时,一个严峻的问题却不由得让老汉皱紧了双眉,“我们上半场的那个失球有运气成分,但这个赛季我们0:1落后的情况出现太多次了,这不应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

  的确如老汉所说,回顾本赛季天津队的联赛征程,有着太多次的开场落后,这也让那些早已习惯了看到球队开场领先,随后继续扩大胜果的球迷们备受煎熬。本场比赛又一次证明,只要天津队愿意,就能踢出漂亮的足球,赢得完美的比赛,现在只是盼望着下一次天津队不会再为“迟到的觉醒”买单。

  机关算尽,棋漏一招

  本场比赛,由于陈涛(微博)的黄牌停赛,老汉在前腰位置上的人员安排成为赛前人们心中最大的疑问,尽管包括很多天津媒体的同行认为,状态回勇的比拉斯科将成为老头儿的首选,但最终老汉揭晓的谜底让人大感意外——于大宝(微博)移至中路,白磊司职右前卫。

  当然,老汉如此用兵自然有他的道理,大宝刚刚从国家队回归,体能不在最佳状态,江苏队两名外援前锋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速度快而且擅于利用边路空当,因此老汉更希望在边前卫位置上起用攻防能力更为均衡的白磊,将大宝解放至中路加强进攻也是一招妙棋。

  不过,老汉的如意算盘却落了空,比赛开场仅仅10分钟,达纳拉赫便用一记诡异的头球为江苏队取得1:0领先,罗马尼亚人兴奋地跑到场边摇起了摇篮,原来,几天前他的妻子刚刚在南京为他添了一位千金。

  迎头便遭一记棒喝,天津队似乎被击得有些发晕,球队整体踢得束手束脚,队员们的心态也变得越发急躁:卢西亚诺肘击暗算刘建业吃到黄牌,阿根廷锋霸也将缺席下轮联赛;一向老练沉稳的宋钟国,也在中场推搡对手而被主裁判范崎口头警告;佐里奇则因怒斥达纳拉赫的假摔而得到黄牌。

  球场上的混乱也让教练席上的老汉如坐针毡,他一次次冲出教练席向场内怒吼着,有的是给自己的队员,有的则是给主裁判范崎。不过,老汉的怒吼未能让队员们从梦游中警醒,上半场天津队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竟然等到半场结束前5分钟,可惜于大宝的爆射被邓小飞(微博)连续扑救化解,老汉则一脚将身边的矿泉水瓶踢翻……

  又见绝杀,舜天崩溃

  赛后有记者问到老汉,中场休息时他在更衣室里对球队做出怎样的调整时?老汉显得颇为得意,“半场比分落后,需要换上比拉斯科加强进攻。当然,我们这种全力进攻的打法有些冒险,江苏队也的确打了我们几次反击,但这也是我们之前预料到的。”

  老汉预料到了下半场的走势,但他肯定没有预料到下半场这45分钟里戏剧性情节的发展。随着比拉斯科的上场,于大宝重归熟悉的右路,上半场天津队被动挨打的局面立时发生了改变,掀起的一波又一波进攻狂潮让江苏队疲于应付。

  比赛第66分钟,比拉斯科也是用一记诡异的头球抢点破门,为天津队扳平了比分,罗马尼亚国脚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收获了中超第2球;第86分钟,吴伟安(微博)带球突入对方禁区被绊倒,虽然这是一次明显的犯规,但范崎拒绝判罚点球;很快,江苏队发动一次致命反击,达纳拉赫上演梅开二度好戏,如果不是宋钟国最后时刻的神来之笔,天津队将难逃失败厄运。

  随着宋钟国攻入绝杀进球,南京奥体中心瞬间失语,江苏球迷能接受3分变为1分的事实,不能接受的则是天津队偏偏以绝杀的方式挑战他们的心理承受力:今年联赛上半程,佐里奇的绝杀便让江苏队从天津空手而归;而这一次,又是宋钟国的绝杀,让球队主场8连胜在最后一刻幻灭,天津队显然已经成为他们在中超赛场上的最大苦主。

  偌大的球场内,只听见几十号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一遍又一遍高唱着胜利的凯歌,虽然这只是一场平局,但绝处逢生的过程让球迷们像球队赢得3分一样心满意足。不过,3分变为1分的现实,让江苏同行感到很郁闷,“泰达打得并不好,只是靠着运气而已。说实话,今年的舜天很像去年的泰达,今年的泰达倒是有点像去年的舜天了!”

  谁赢1分,谁丢2分?

  范崎吹响终场哨音,队员们陆续走向天津球迷所在的看台,向远道而来的支持者们表示感谢;而此时,李玮锋(微博)则走向场地另一端,挥手向一些江苏球迷致意。

  昨天比赛中,江苏球迷对大头并不友好,每当他拿球,看台上都会响起一阵嘘声,显然他们期望能以这样一种方式给大头施加更多的心理压力。不过,南京球迷对大头的失礼也仅仅是限于场上,比赛刚一结束,他们又开始“大头,加油;大头,加油”地为李玮锋送上鼓励和支持,这自然也让大头格外感动。

  赛后新闻发布厅,德拉甘满面通红地走了进来,不知什么时候,塞尔维亚人已经将衬衣领口大大敞开,露出了脖子上粗大的金链,此时的塞尔维亚名帅更像是一个刚刚打了败仗的黑社会大佬。尽管对于比赛结果,德拉甘难言满意,但他还是很有风度地祝贺老汉取得1分,而此时老汉似乎并不领情,“我们本应做得更好。”

  让老汉如此耿耿于怀的不仅是下半场天津队未能利用狂攻机会收获更多进球,还有吴伟安的那次点球被漏判,不过对于能在客场以这样一种方式逼平对手,老汉直言满意,“江苏队已经在主场取得7连胜,这次我们让他们的纪录终结,大家做得都很不错。”

  一场惊险的平局过后,很多人都在表示“满意”,但如果没有宋钟国的绝杀,大家对这场比赛的满意度又是多少?德拉甘说,“泰达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踢的是漂亮的足球。”但与此同时,塞尔维亚人也说,“我们上半场踢得更好,原本可以尽早奠定胜局,但最后还是丢了2分。”言外之意,泰达的漂亮足球只是在下半场才有所体现,这一次他们仍不服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