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点名表扬四国脚 直言国脚该承担更大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5:25  足球微博

  记者白国华报道 如果拿广州恒大(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微博)的比赛作比较,最相似的是恒大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微博)的比赛——挑战河南的时候,恒大四名前锋,克莱奥(微博)、郜林(微博)、叶伟超(微博)伤了,穆里奇(微博)停赛,勉强称得上是前锋的姜宁(微博)进入了大名单,但没有首发,于是李章洙煞费苦心以后把高志林顶上了锋线。那场比赛,高志林不辱使命打进一球,但是李章洙认为高志林上锋线实在是没有办法,因为高志林缺乏力量。

  和山东的比赛,伤病情况类似,唯一不同是郜林复出,但是更大的困难在于,和山东的比赛,四名国脚刚刚参加完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他们在9月8日深夜才回到广州,而此时离山东的比赛开始还不足48个小时。

  恒大的表现如何,回归的国脚表现至关重要,而郑智、冯潇霆(微博)、孙祥(微博)和杨昊的表现,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脚要发挥榜样作用

  李章洙把和山东的比赛认为是今年最困难的时候:“由于伤病、停赛和国家队比赛的原因,现在可谓是恒大队今年最艰难的时候,赛前我甚至不知道如何安排首发阵容,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非常感谢球员,他们的表现要比我想象中还要好,在球队最艰难的时候,他们站出来了。”赛前李章洙对这些国脚做了一次动员:“昨天开会时我专门找这些国脚开了个会,他们说从国家队回来后很累,担心状态不好。但我告诉他们,你们是职业球员,在球队最艰难的时候,作为国家队球员更应该挺身而出,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郑智作为队长,也是球队最老的球员,但他今天在场上奔跑应该是全队最多的,其他几名国脚也发挥不错。他们做了国家队球员应该做的,国脚是其他队员的榜样。”

  对内,李章洙是这样说的,但是对外,李章洙口气很硬:“我知道国家队的队员回来得晚,但是他们不是走回来的,是坐飞机回来的。他们是国脚,能力比其他队员更强,自然,他们承受的责任就应该更大。”

  四名国脚,郑智、冯潇霆、孙祥首发,杨昊替补登场,而他们的表现的确让人满意,郑智串联起了前场和后场,在终场前,他接到孔卡的妙传,差点破门。郑智丢失了这个机会,恒大的一位小队员说:“智哥是真累了,如果他体力再多那么一点点,那个球应该就进了。”

  孙祥在下半场更是从左后卫移到了左前卫的位置,而冯潇霆在后防线上的表现依然稳健,替补上场的杨昊的一脚传球让郜林差点有梅开二度的机会。

  四个人中,杨昊没有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中上场,冯潇霆打满了第二场,郑智第一场替补上场,第二场比赛打满全场,最累的是孙祥,他打满了两场比赛180分钟,而且踢过球的人都知道,边路位置对体力的要求最高。

  全力避免FIFA病毒

  今年国家队每次集训,恒大都有队员入选,尤其是正式进入世界杯预选赛以后,恒大被召进国家队的人数更是在中超所有队伍中首屈一指,但是每次从国家队回来以后,恒大的国脚的表现都不会怎么走样,恒大成功地避免了FIFA病毒。

  这里面有个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恒大在赛季初的训练中,给队员打下了充分的体能基础。今年恒大的比赛中,70分钟以后被认为是恒大最恐怖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恒大基本上接管了比赛,这除了恒大队员的个人能力以外,体能出众也是重要原因。所以,和山东的比赛,吴坪枫(微博)未到70分钟就出现抽筋情况,被人调侃为:“今年恒大最早抽筋的队员”。

  在体力保证的同时,恒大方面也为国脚想方设法创造一些条件,例如年初的时候给队员升舱从哥斯达黎加返回中国。辽宁国脚杨旭(微博)这次从约旦回来,到了北京以后,因为辽宁队要准备和北京的客场比赛,杨旭选择了坐地铁到球队驻地,这虽然说明了杨旭的节省,不过这种情况在恒大是不可能出现的。“一定会有人专门到机场去接球员,队员们坐地铁,其实对队员来说,又多了体力上的消耗。”恒大一位工作人员听了杨旭的故事以后笑着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