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备队综述-鲁能逆转恒大获平衡 红钻悄然杀进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3: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11日,2011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结束了第23轮的较量,鲁京苏三队继续高歌猛进,继续巩固自己的三甲地位。深圳红钻(微博)预备队2比0击败南昌衡源(微博)预备队,排名悄然升至第四位,而之前一直位列三甲的长春亚泰(微博)预备队客场2比3被杭州绿城(微博)预备队逆转后遭遇6轮不胜,跌至积分榜第6位。

  广州恒大(微博)2-3山东鲁能(微博)

  在谁能击败广州恒大的命题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努力也无功而返。不过,双方预备队次面的较量上,山东鲁能体现出了超强的板凳厚度,同时也找到了赢球的快感。9月11日,凭借邓卓翔、买提江和莱昂的进球,山东鲁能泰预备队客场3比2逆转广州恒大预备队。

  激战中,山东鲁能预备队排出了由李雷雷(微博)、王亮(微博)、任永顺(微博)、刘洋(微博)、夏宁宁、马龙、马兴煜、邓卓翔、买提江,韩鹏、莱昂组成的首发阵容,而广州恒大预备队的首发阵容也有穆里奇(微博)这样的一线队外援。第18分钟,陈建龙率先为广州恒大预备队建功。不过,邓卓翔的进球帮助山东鲁能预备队扳平比分。两分钟后,杨昊利用客队后防失误将比分反超为2比1。

  下半场,山东鲁能预备队加强了攻势,场上局势也风去突变,买提江和莱昂连进两球,以3比2逆转广州恒大预备队。

  本轮战罢,山东鲁能预备队以15胜5平2负、积50分的战绩继续领跑,而仅积25分的广州恒大预备队滑落至积分榜第13名。

  北京国安(微博)2-0辽宁宏运(微博)

  山东鲁能预备队高奏凯歌,紧随其后的北京国安预备队也不甘示弱。9月11日,凭借于洋(微博)和祝一帆(微博)的进球,北京国安预备队2比0击败辽宁宏运预备队,以15胜2平5负、积47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次席。

  与北京国安“双管齐下”不同,辽宁宏运更加看重预备队的未来,因此预备队的主体绝大部分是90后小将,这使得他们的战绩与一线队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与北京国安预备队一役,这种反差得到了体现——即便是累计四黄的国脚于汉超(微博)也只是在最后20分钟登场保持状态,而李铁的出场也仅仅是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

  激战中,北京国安预备队的首发阵容实力强劲——累计四黄停赛的张永海(微博)、外援小马丁和凯塔均披挂上阵。第23分钟,北京国安预备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小将于洋冲顶破门先拔头筹。下半场,双方走马换将,但完全占据主动的北京国安预备队由祝一帆打进一粒锦上添花的进球。

  江苏舜天3-1天津泰达(微博)

  9月11日,凭借渠成(微博)(梅开二度)和杜文辉(微博)的进球,江苏舜天预备队主场3比1击败天津泰达预备队,而在8月27日进行的一场补赛中,江苏舜天预备队客场1比3不敌深圳红钻预备队。

  从赛季初的排名垫底,到现在的虎视明年亚冠资格,江苏舜天的崛起离不开德拉甘的功劳。而在得到俱乐部的续约合同后,预备队联赛成了德拉甘内部挖潜的平台。与天津泰达预备队一役,德拉甘排出了由张波、卢哲宇、渠成、曹睿(微博)、艾志波(微博)、唐京、杨笑天、李炽(微博)、杜文辉、谭斯(微博)、德拉哈扎组成的首发阵容。上半场,先是渠成首开纪录,后是杜文辉单刀赴会扩大比分。下半场,渠成锦上添花,奠定胜局,而天津泰达预备队只是打进挽回面子一球。

  本轮战罢,江苏舜天预备队以12胜4平6负、积40分的战绩,继续位列三甲。

  南昌衡源0-2深圳红钻

  9月10日,南昌衡源在一场保级大战中主场一球小胜深圳红钻。不过,在次日进行的预备队联赛中,深圳红钻预备队凭借迪力木拉提(微博)和向君上下半场的进球,2比0击败南昌衡源预备队。而此前,他们在主场与江苏舜天预备队的补赛中以3比1胜出,为球队建功的也是迪力木拉提(梅开二度)和向君。

  与一线队的窘境形成鲜明对比,深圳红钻预备队连续获胜,使得战绩直线飙升。目前,深圳红钻预备队以10胜5平7负、积35分的战绩攀升至积分榜第四位。

  杭州绿城3-2长春亚泰

  受伤病困扰,以及部分年轻球员调一队,长春亚泰预备队遭遇人荒。 9月11日,做客杭州绿城中泰基地的他们仅带来了有14名球员。不过,他们在上半场先进两球的情况下未能保住胜局,被杭州绿城预备队3比2逆转,连续6轮未尝胜绩。

  由于14日和18日主场连续迎战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沈祥福11日上午便率大部队起程返回长春,只留下一线队的替补刘晓东参加预备队联赛。上半场,长春亚泰预备队反客为主,小将杨贺和程长城(微博)分别在第2分种和第35分钟打进一球。

  然而,就在长春亚泰预备队以为可以轻胜获胜时,杭州绿城预备队走马换将,先后换上巴力(微博)、巴斯克斯、郑科伟、吴伟(微博)、刘斌。第65分钟,杨柯(微博)的进球拉开了杭州绿城预备队绝地大返击的序幕。4分钟后,刘斌再下一城。第75分钟,吴伟打进反超的一球,并将比分锁定为3比2。

  本轮战罢,长春亚泰预备队以9胜6平6负、积33分的战绩跌至积分榜第6位。而杭州绿城预备队经此一胜,排名升到第5位。

  上海申花(微博)1-0陕西人和

  2比1主场击败陕西人和,上海申花结束了9轮不胜的尴尬。而在这一胜的鼓舞下,上海申花预备队9月11日也以1比0击败陕西人和预备队。

  本赛季,上海申花表现不温不火,变得平庸了许多——一线队排名中游,而预备队也没有多少抢眼之处。不过,在联赛进行收官阶段时,任何一场胜利都会让这支尚存希望的老牌劲旅重拾信心,而前身曾是上海国际的陕西人和不小心成了他们止跌的良药。

  激战中,双方互有攻守,第38分钟,上海申花预备队的刘峻楠前场断球成功直塞费煜(微博),后者在离门30米开外直接一脚怒射,打进制胜一球。

  大连实德(微博)1-2河南建业(微博)

  在一线队的较量中,大连实德主场2比1击败河南建业,但在9月11日双方预备队的较量中,河南建业预备队回敬大连实德预备队一个2比1。

  虽然贵为老牌强队,但本赛季大连实德的没落着实令人痛心,在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时,仍徘徊在降级区。而在预备队的层面上,他们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厚度以待日后翻身。与河南建业预备队的较量,大连实德预备队的首发阵容不乏“星光”——安贞焕、王赟、阎嵩、穆勒德。

  上半时,李智超率先为大连实德预备破门。不过,祁云飞随过为河南建业预备队扳平了比分。决定胜负的时刻出现在终场前1分钟,乔巍的抽射帮助客队完成了绝杀。

  青岛中能(微博)2-1成都谢菲联(微博)

  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在中超联赛和预备队联赛排名垫底的成都谢菲联已变得无欲无求,只能等待恶运的降临。9月10日,他们在客场0比0战平青岛中能,而次日的预备队较量却未能躲过一场失利,青岛中能预备队凭借朱建荣(微博)和逄志泉的进球2比1胜出。(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预备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