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权磊:期待联赛进球很久了 激动之后是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3: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在大连实德(微博)队的主场比赛中,权磊在第50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首先打破僵局。这个进球是实德队主场获胜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对于权磊来说,这是一个职业生涯值得纪念的一个进球,为了这个进球,他等待了五年的时间。

  昨天权磊再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文加达希望他和闫峰,能够在中场控制住球,并且为队友的进攻提供组织和传球。上半场权磊的一脚精妙的长传,为朱挺送去了边路突破的机会。下半场开场不到5分钟的时候,阿德右路传中,对方防守队员将球顶出后,后点的权磊拿球后,面对守门员冷静地推射,打出了一个穿裆球,皮球越过防守队员和守门员的十指,贴着门柱飞进球网。进球后的权磊兴奋得吧奔跑着,在草坪上一个侧滑,然后舒展着四肢躺在那里。

  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权磊,此时他正在家中,和家人在一起吃饭。没有庆功酒,没有队友的聚会,权磊此时与家人一起分享着进球的喜悦,而这种喜悦是一种超出足球的快乐和幸福。

  记者:祝贺你,进球的感觉如何。

  权磊:很高兴,真的很高兴,从心底里高兴。这个进球我等了很长时间了,大概有四五年时间了。

  记者:没有庆功酒吗?

  权磊:没有,只是和家人在吃饭,因为周三就有比赛,赛后教练还特意嘱咐,我们一定要注意身体,休息好。再说,这个时刻不需要喝酒。和家里人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是最快乐,也最能体会出这种快乐的。

  记者:这个进球对于你来说,意味什么?

  权磊:意味着回报。这个进球我首先要献给我的主教练,他对我很器重,很信任我,给了我很多的机会。也是回报我的球队和俱乐部,在这四五年中,俱乐部一直没有放弃我,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还有我们这个很和谐的球队,大家互相支持。此外,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在这五年中,经历了很多事情,不管什么风雨,他们都一直是我最坚强的精神支柱,他们这些年付出太多了。我还要把进球献给我的女朋友,她默默地陪伴和支持我,已经四年了,无怨无悔。

  记者:进球后你的庆祝动作很特别,是故意设计的吗?

  权磊:不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进球后怎么庆祝,当时我只是一种下意识的举动。如果问我为什么会那么做,我觉得那是一种释放吧,释放这么多年的情感。

  记者:这个进球等待了很长时间,来的有点晚吧。

  权磊:我等了很长时间,这个进球我一直在期盼它的到来。其实在这两年中,我有很多次进球的机会,有的是任意球打在门梁上,也有运动战中面临的必进机会,但是进球一直没有到来。

  记者:这场比赛前你有预感吗?

  权磊:有,我没有进球的绝对把握,但是我赛前一直认为,今天肯定要有所作为。因为我在内心攥着一股劲,我想要在这场比赛中证明自己。在2007年我进行恢复训练的时候,当时就是邦弗雷雷当主教练,他基本上就放弃了我,没有给我任何机会,不让我跟球队训练,我只能跟预备队在一起练。我要在球场上证明,我依然可以踢球,任何人放弃了我,但是我不能放弃自己。

  记者:在过去的五年里,你经历了很多,也克服了很多困难。

  权磊:现在回想过去的五年,我感觉今年能踢球,实在是不容易。其中2008年我最困难,那一年我重返中超赛场,联赛前通过了体能测试,但是赛季结束时,我被挂牌了,当时我想过退役,当时自己很痛苦也很矛盾,是家人陪着我度过了那段困难的时期。

  记者:现在实德队正处在保级时刻,作为老队员你是如何看待现在的保级形势。

  权磊:现在保级依然很严峻,别看今天我们赢了一场球,这并不能解决什么,现在我们首先要忘掉这场比赛,马上投入到新的备战中。

  (alchemis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