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6天后申花终获一胜 记者感叹:申花真是转运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6:48  新民晚报

  转角可能遇到爱,绝境中也能收获一份幸运。王大雷(微博)神乎其神的扑救,对手差之毫厘的击中门柱,加上一个诡异无比的乌龙球,一切的一切,都使得昨晚凉风习习的虹口,宛如幸运女神光临,充满神奇的气息。等待了76天之后,申花(微博)终于捅破一层挡在胜利面前的窗户纸。看台上,一位申花官员激动不已。“一切都像老天爷安排的一样,太完美了。”

  关键词  “炀头”

  3分钟内,连扑两个单刀,加上对手前赴后继的三次射门,第21分钟,当王大雷起身捶着胸口怒吼时,全场球迷掌声雷动,“王大雷”的呼喊声,震耳欲聋。看台上,一位申花工作人员激动地捶着身前的座椅,“太牛了,大雷!”

  从怎么打怎么输,到怎么扑怎么有,足球场上的风云变幻,反复无常,怎不令人感慨。仅仅3周前,深陷泥潭中的申花还在抱怨,“连喝凉水都塞牙。”而昨晚,申花的运气之好,简直令人咋舌。开场第一脚射门,就得分。而第41分钟,当久比奇以一记精彩纷呈的“鱼跃冲顶”打入乌龙球时,看台上一位记者怔怔半天后,终于说了一句,“真是转运了啊。”

  延续了76天的霉运,终于一扫而光。还有什么比转运,更让人惊喜?下半场,尽管吴曦(微博)和曹赟定(微博)浪费了两次绝佳的机会,但曲波的第三次单刀,如巴乔般射向了天空。虹口足球场内所有人都已经明白,这个夜晚,胜利再也不会溜走。

  关键词  “花头”

  幸运,带来的是久违的开心。而昨晚申花在场上打出的“花头”,才让真正的申花支持者欣喜若狂。闭关三周,拜塞克交出的这份答卷,虽然略有瑕疵,但已然算得上出色。昨晚,一位观战的足协工作人员坦言,“申花今天打出了这个赛季最高的攻防水准。”

  精妙的传球,流畅的配合,犀利的推进,这些本赛季并不常见的画面,昨晚屡屡上演。尤其是上半场后半段,申花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让球门后的申花球迷,看得好不过瘾。

  如果说,之前上任后遭遇三连败,拜塞克的能力还无法得到充分展现的话。昨晚申花这场胜利,让克罗地亚人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一致肯定。“拜塞克还是有东西,这段时间的调整效果非常明显。”甚至还有俱乐部官员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拜塞克能早点来,或许申花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关键词  “甜头”

  运气也好,技战术也罢,终究属于正常技术范畴。而昨晚这场胜利对申花来说,最大的意义,无疑来自精神方面。之前政府高层关注,体育局召集媒体恳谈会,球迷和俱乐部面对面沟通,经过多方的努力,申花处境比之前好了很多。而所有这一切的改善,让申花昨晚尝到了“甜头”。

  赛前,申花内部对本场比赛下了“必杀令”,一个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球员知道本场比赛的分量和价值。“至少,我们要证明给所有人看,只要媒体、球迷多支持,多鼓励,申花是值得信任的。”赛后,于涛(微博)接受采访时,首先感谢的就是各界的支持。这位在申花呆了10多年的老队长显然也明白,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比胜利,更能拉近申花和方方面面的关系。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