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特鲁西埃:想请朱炯当助教 地震风波一笑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8: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深圳茅台红钻队兵败南昌,这个夜晚,尽管主教练特鲁西埃诸事不顺,但是,他没有沮丧和懊恼。在酒店西餐厅昏黄的灯光下,波澜不惊的白巫师点起一支古巴雪茄,聊起座席侧翻、球队失利以及地震风波等刚刚遭遇的一系列不寻常事件。

  昨晚10点左右,深圳红钻(微博)队大巴返回球队下榻的酒店,主帅特鲁西埃在酒店门口与基伦倾谈了一会儿才步入大堂,在此守候的部分深圳球迷送上稀落的掌声,然后,特帅一一满足了球迷的合影及签名等要求、

  晚餐时,特鲁西埃也没闲着,他一边喝着红酒,一边和几名外教继续讨论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等到球员们相继离开餐厅后,他才点起一支雪茄,这是特帅的习惯,他从不当着队员们的面抽雪茄。烟雾氤氲中,特帅让身边人一一评价这场比赛,尽管输球后,特帅张嘴表态“不失望、不遗憾”,但是,他的内心仍不甘。

  特帅透露,他在赛前准备会上对队员们这么说:“我们不要留什么遗憾,希望大家在场上一定要积极主动,力争三分。因为以我们现在的打法,每场比赛都有好几次的得分机会。”回顾与南昌的比赛,特帅总结:“上半时,我们有能力领先对手,在我们处于上风时,黄凤涛(微博)和黎斐(微博)都分别错失了进球机会,如果我们运气好一点的话,就可以率先打破僵局。其实,我很喜欢这场比赛的踢法,这样的打法也是按照我的要求来执行的,但是,我们仍有欠缺。除了伤停人员及状态不佳的球员,这套阵容是我目前能排出的最好的11人。我们本有希望改写比分,因为时间还来得及,我们在落后时反而放开了,可惜我们被罚下一人,场上局面就变得有些艰难了。”

  “我们打的是攻势足球,这种生死较量往往取决于细节,如果我们先进球,比赛就会完全不一样,下半时我们给对手的压力还不够,丢的球并不意外,我们在少打一人之后,比赛的最后15分钟对我们而言是一种煎熬,队员们在比完之后很失望,情绪很低落,毕竟大家奔着三分而来,最终却空手而归。”

  对于南昌这个对手,特鲁西埃大赞对手表现出色,“南昌打得真不错,因为他们在为生存而战,表现出极高的斗志,也打出了主场气势。”对于南昌主帅朱炯(微博),特帅表达了对他的欣赏:“我很喜欢南昌队主帅,他的工作做得不错,听说他在南昌当了三年的主教练?以后有机会请他来当我的助理教练吧。”

  输球之后,特帅并没有垂头丧气或怨天尤人:“有时候,我们必须要接受这样的失利,南昌确实发挥的比我们要好,我们也没什么遗憾,以前我们在对长春对青岛的比赛时,打得完全一无是处,有些比赛就算赢了或平了也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今天的比赛,我们本应拿一分,才和场上的局面相吻合。不过,失利之后,我们也不要泄气,大家要抬起头来,继续前行。”

  特鲁西埃还点评了几名主力队员的表现,其中有赞有弹。特帅对小将弋腾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是弋腾第一次首发,他打的是后腰,他很年轻,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相当不错。”特帅认为,黎斐是全队技术最好的球员:“我一直对黎斐寄予厚望,虽然左边前卫并非他以前常打的位置,但是,我希望他能在这个位置上有更好的发挥,黎斐在这个位置上显得不够自信,他习惯于打中路,他的表现不够出彩,他也没有放开打,但他本可以做得更好,我还会鼓励他多打这个位置。”

  在点评门将张迅伟(微博)时,特帅直言:“张迅伟今天有些放不开,他很内向,不过,他有几个球扑得不错,但在场面控制上,他还需要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他应该鼓励大家,并大胆指挥队友。”

  波利维亚国脚里维罗刚刚结束国家队战事,即马不停蹄地随队来到南昌,对此,特帅也承认:“里维罗十分疲劳,他还顾不上倒时差,练了一堂训练课就直接上场比赛了,肯定对状态也有影响,好在他表现得很稳定。”

  让特帅感到不满意的是爱将董学升的低迷表现:“董学升状态不是很好,他年轻,但是跑动不够积极,也没发挥出速度优势,他的状态不是很好。”。

  除此之外,特鲁西埃还对于深圳球迷远征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很感谢深圳球迷,他们一坚信深圳会有好的表现,但是,我们却让球迷很失望,他们这次远道而来,而我们没有贡献一场胜利,真地很遗憾。”

  和每一轮赛后一样,特鲁西埃总会打听其它场次保级对手的比分情况,特帅分析:“大连胜河南并非坏事,按照目前的情形,成都、大连、河南、南昌和深圳这五支球队同处保级圈,就看谁先突围而出。”

  与球队失利相比,让特帅哭笑不得的是昨天遇到的邪门事件。中场休息时,特帅所在的替补席突然侧翻在地,“幸好我们撤得早,不然我们摔坐在地下,那可闹笑话了。”而到了晚上11 点半左右,特帅正在一楼西餐厅接受新浪体育(微博)的独家采访,不一会儿,副领队张晓东告诉特帅关于地震的消息:“我刚才和大卫在12层楼的房间时,突然发现坐椅摇晃了一下,我在台灯上挂了一个河马,也是晃得厉害,当时我意识到是地震了。”随后,翻译大卫和队务张乐东也证实了确实发生了轻微地震的消息,不过,特鲁西埃却将信将疑:“你们喝多了酒吧?自己喝晕了,走路不稳当,还以为发生地震?”张晓东一脸正色地对特帅说,“我们准备去你房间营救你,可是找不到你,原来你在一楼。”特帅笑言:“没事,真有地震来了,我会躲在桌子下面的。”对于地震,下榻在同一酒店的深圳球迷有不同的解读,他们感叹:“深圳队输球,老天都怒了。”(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朱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