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轮不败始于绿城终于绿城 拉米雷斯再扮亚泰苦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6: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3轮不败始于杭州绿城(微博),终于杭州绿城。9月10日,长春亚泰(微博)客场0比2不敌杭州绿城,沈祥福的心情颇为失落,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点评也是寥寥几语。不过,这种失落并非源自长春亚泰13轮不败的记录戛然而止,也并非他与吴金贵的较量尚未尝到胜绩,而是输在了气势上,“这场比赛,我们的气势不如杭州绿城,而在细节和注意力方面做得也不够好,所以输掉比赛是正常的。”

  苦主o未胜

  沈祥子6次交手未胜吴金贵

  第20分钟,谢志宇(微博)的劲射为杭州绿城打开了胜利之门。对于亚泰球迷而言,谢志宇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回首上赛季长春亚泰做客杭州时的情景,谢志宇同样为杭州绿城首开记录,只是那场比赛,杜震宇(微博)的进球未能让他们全取3分。

  从比赛过程 看,谢志宇的进球搅乱了亚泰球员的心态,以至于沈祥福不得不通过换人的方式来稳定弟子的急躁情绪——下半场,刘卫东、克劳迪内、曲晓辉先后换下王栋(微博)、姆巴米、张笑非(微博),长春亚泰的中场布局开始了大范围的调整——多利改打前腰、克劳迪内和曲晓辉组合双后腰,而裴帅移至左边后卫,刘卫东司职左边前卫。不过,这种试图挽回败局的调整并没有立竿见影。

  由于杜威(微博)、荣昊(微博)本轮伤停,后防配置不足的杭州绿城并不被看好。不过,面对此前13轮不败,且三连胜的长春亚泰,吴金贵的排兵布阵并不保守,而是以攻代守,“上轮我们客场赢了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后,在心态和技战术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这场比赛,我要求球员在传接球上不怕失误,打好比赛的过程,哪怕输了也是值得的,因为这可以建立我们的信心。”

  相比之下,近期强势反弹的长春亚泰本可以利用杭州绿城左支右绌的处境全身而退,但他们却背上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激战中,张文钊、克劳迪内、阿雷切亚曾多次觅得破门良机,只是在传接球的处理上不够果断贻误了战机。以至于第55分钟,拉米雷斯抓住机会头槌攻门锁定了胜局。

  经此一败,沈祥福延续了自2006年与吴金贵交手以来未尝胜绩的记录——3平3负。

  苦主o进球

  拉米雷斯令亚泰防不胜防

  对于本场比赛的两位主帅而言,拉米雷斯是一个“爱恨交加”式的人物——2006赛季,时任上海申花(微博)(微博)主帅的吴金贵将拉米雷斯引入中超,又带到现在的杭州绿城;2007赛季至2009赛季,拉米雷斯在广州医药与沈祥福度过了三年的愉快时光。不过,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位洪都拉斯外援可谓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苦主”——在与长春亚泰比赛中共打进6粒进球。

  2006年3月,中国队与洪都拉斯队的一场热身赛成了中超诸强的选秀场。当时,长春亚泰打包引进了卡巴雷罗、埃尔维斯、雷纳三名外援,而上海申花引进了拉米雷斯。6年过去,他们中的两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卡巴雷罗荣膺2009年中超先生,而拉米雷斯则集2009年中超和2007年中甲金靴奖于一身,成为双料射手王。

  如今,拉米雷斯和卡巴雷罗的洪都拉斯“矛盾”之争随着后者离开而失去了炒作空间。不过,即便当年卡巴雷罗领衔的亚泰防线对拉米雷斯也是防不胜防。2006赛季,拉米雷斯的进球帮助上海申花客场一球小胜长春亚泰。2009赛季,已转投广州医药的拉米雷斯的进球帮助球队1比1战平长春亚泰。2010赛季,再次更换东家的拉米雷斯在与长春亚泰的两回合较量中大开杀戒,先是客场上演帽子戏法力助杭州绿城4比3逆转长春亚泰,后是在主场助攻谢志宇助球队1比1战平长春亚泰。

  本赛季,拉米雷斯再次延续了对长春亚泰的良好感觉,首回合,正是他助攻巴力(微博)打进扳平一球,使得长春亚泰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次回合较量,拉米雷斯又打进了锁定胜局的进球。

  苦主o数据

  先失球显亚泰不擅逆风球

  卫星信号传输中断,让千里之外的亚泰球迷纠结了上半场,而在这个时段里,他们也错过了谢志宇的劲射洞穿球网的镜头。不过,与其说是谢志宇的踢出的皮球势大力沉,不如说是嘉兴赛区的准备工作不足。毕竟,上半场没有直播画面已影响了联赛的利益,而修补球网又让比赛耽搁了不少时间。

  球网被洞穿仅仅是一个插曲,可谢志宇的进球如同一种不祥的征兆开始笼罩长春亚泰。在长春亚泰已经结束的20场比赛中,只有3场比赛先失球,但这三场比赛未能取得一场胜利(1平2负)——0比1分别负于山东鲁能、江苏舜天,2比2战平成都谢菲联(微博)。而这一次,长春亚泰依然未能走出这个怪圈。

  虽然数据只是客观存在的一种总结,但也能折射出长春亚泰是否擅打逆风球的心态。在另外17场比赛中,除了3场0比0的平局外,长春亚泰有14场比赛先进球,结果无一败绩——7胜7平。之所以用数据来反映心态,主要原因还是接下来的两轮激战,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连续迎战排名前两位的广州恒大(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如果能够摆正心态,打出气势和水平,会进一步增强自己通往亚冠目标的信心。

  目前,长春亚泰以7胜11平3负、积32分的战绩列积分榜第6位,距离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微博)只有4分。不过,由于少赛季一轮,他们仍然在争夺明年亚冠席位的征途中占据有利位置。(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杭州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