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三大国脚发挥核心作用 百场功臣进头球拼到抽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4:53  南方都市报微博

  一场雨中进行的豪门对决,气势更盛的广州恒大(微博)主场以2比0击败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冲超之势不可阻挡。 李章洙一直对国足微词不断,踢上比赛的国脚累,踢不上的保持不了状态。昨天比赛前,他特别对回到广州只有48小时的国脚们强调:你们不能喊累,必须做出核心球员的表率作用。结果4名国脚3人首发,帮助球队在困难之时赢下比赛。

  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加斯帕、加列戈、区楚良(微博)等坐在看台上,对于这场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竟然派出如此多的助教考察球员,说明卡马乔对目前这支中超联赛领头羊的关注。人员捉襟见肘的李章洙也硬着头皮派出郑智、冯潇霆(微博)、孙祥(微博)三名国脚首发。

  国脚是8日晚间回到广州的,离联赛不到48个小时,李章洙在赛前准备会上专门给国脚打气,“昨天开会时,我特别提了一点,国脚不能说累,因为你是职业球员,在艰苦困难的时候,作为国脚要挺身而出,起到带头作用。”

  铁帅的话语毫无疑问是对国脚们最好的鞭策,三名首发国脚果然表现出色,郑智在中场前射后防,成为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李章洙说:“作为老球员,郑智是场上跑动最多的。”郑智在国足上一场比赛就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作为老将,他也是今年球队拼搏奖得到次数最多的人。

  孙祥也是队中最累的球员之一,他在国足打满两场正式比赛180分钟,昨天他边路频频助攻,他承认自己身体感觉很累,“是有些累,但这个时候必须咬牙坚持。尽快调整吧,后面比赛也很频密。”

  国脚们在队中的确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李章洙对他们赞不绝口。其实今天比赛还有一位“国脚”首发,伤愈复出的郜林(微博),在比赛中打进第一个进球。对方主教练马季奇承认,恒大无论外援还是国内球员比他们都略胜一筹。他这样评价恒大队,“这支球队有霸气,踢得很自信。” 南都记者 唐元鹏

  高光人物·吴坪枫(微博)

  百场进头球,拼到抽筋

  在昨晚赛前的雨水中,吴坪枫接受了俱乐部对他效力广州足球一百场的纪念章,这位粤籍大将成为恒大队中出场时间最多的本土球员。而恰逢百场纪念,小黑用平生第二个头球进球为自己庆祝职业生涯的里程碑。

  对于自己在广州的经历,小黑十分激动:“首先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广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过得很开心。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我也很高兴。”

  昨天的比赛第24分钟,吴坪枫接李建华边路传中,鱼跃头球打进本队第二个进球。这是他职业生涯打进的第二个头球,以这个方式庆祝自己的百场对吴坪枫来说是最好的礼物。他说:“自己进不进球不重要,关键是球队能获胜,现在已经到了联赛收尾阶段,比赛会越来越紧凑。”

  李章洙透露了吴坪枫百场的小秘密:“其实我在赛前对他的使用很犹豫,专门找他进行了谈话,一起总结了过去,对他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场比赛,他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到了,全力拼搏,抽筋为止。”      南都记者 唐元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