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四名国脚体现榜样的作用 夺冠?言之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2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广州恒大(微博)2比0击败山东鲁能(微博),豪取22轮不败后12分优势领跑。赛后发布会,李章洙对于球队的伤病问题甚是担忧,也直言球队进入了今年最困难的一个阶段。

  虽然在主场干脆利落地以2:0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但是李章洙仍然显得心有余悸。广州恒大最近的伤病情况非常严重,核心外援穆里奇(微博)的停赛已经够让人头疼的了,回巴西养伤刚归队不久的克莱奥(微博)又再次拉伤旧患,加上姜宁(微博)在热身赛受伤,叶伟超(微博)未能复出,刚刚归队的四大国脚又疲惫不堪,李章洙在赛前赛后都显得心事重重。

  “由于我们队前一段的伤停比较严重,加上国脚出征刚回来,体能出现问题,现在正是今年当中很艰难的一个阶段。”赛后,李章洙表示,“这场比赛如何排主力阵容是很困难的,前所未有的困难。”不过拿下比赛,李章洙仍是很感谢手下弟子的给力表现。他说:“这场比赛我们的准备比较充分,而队员在关键时刻也站出来了,他们的表现比我想象中还好。”

  今天从下午开始,广州市内下了一段长时间的强雷暴,还造成了市内的大面积堵车,但本场比赛天河体育中心场内仍然涌进了接近5万名球迷。李章洙赛后当然也没有忘了感谢广州恒大队的最佳“第12人”——广州球迷,他说:“每场比赛都有四、五万球迷在场助威,球队无论如何艰苦都会打好比赛的,因为我们要回报球迷的支持和鼓励。今天我再一次代表全队向热情的球迷表示感谢,在球队这么艰苦和逆风(指大面积伤停)的时候始终呐喊助威。”

  今晚打进第二球杀死比赛的是广州队粤籍球员吴坪枫(微博),这名矮脚虎打进了一个极为漂亮的头球,对于吴坪枫的表现,李章洙表示,“我要祝贺他(吴坪枫),我对在如何使用这名球员的问题上,确实花了不少工夫,今天是他的职业百场纪念日,又有进球,我要祝贺他。赛前,我们教练组商量了很久,在找他谈话之后,给他提出了新的要求。可以说,吴坪枫今天完全是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做了,而且还拼到抽筋,确实不容易,我很满意他今天的表现。”

  接下来,广州恒大将面临魔鬼赛程,连续两个客场对阵上海申花(微博)(微博)和长春亚泰(微博)。虽说对手的排名都不是很高,但李章洙仍然不敢喊出9月战役后就夺冠的豪言。“夺冠?言之尚早!虽说我们现在领先12分,但接下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因为接下来的对手有的要保级,有的要争夺亚冠席位,他们都不会轻易缴械。”李章洙说道,“对阵上海这场比赛是客场,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场苦战的心理准备。其实今年的几次艰苦的比赛,我们的球员表现得都相当不错,我坚信球员们能克服困难,在客场取得满意成绩。”

  赛前李章洙颇为担心国脚的体能和状态,但比赛中,广州恒大的四名国脚都打得极为积极主动,因为场地积水,比赛比以往要艰苦得多,但国脚们都咬牙坚持,没有感觉到谁的体能跟不上。对此,李章洙也看在眼里,他说:“昨天我们开会的时候专门提到一点,不能说你是国脚,比较疲劳,就不能踢好了。你是职业球员,要起到带头作用,既然是国脚,能力比别人高,就应该作出表率。结果今天郑智、冯潇霆(微博)、杨昊、孙祥(微博)等球员的表现都很不错,体现了榜样的作用。

  (可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