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季奇防线大挪移自酿苦果 鲁能再不换他恐丢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22: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明明是一辆高配置的悍马,却因为“司机”马季奇不会开车,硬是将山东鲁能(微博)变成了一台拖拉机。被认为最有可能阻击恒大的山东鲁能,在客场面对广州恒大(微博)的比赛中以0-2败下阵来。主帅马季奇糟糕的排兵布阵再一次遭到诟病,平庸的“二万”遭遇了新一轮的下课声。

  一直以来,单前锋的阵型都不是很适合山东鲁能,但是不管是伊万还是“二万”马季奇,都死抱着单前锋不放,马季奇更是宣称“韩鹏和奥比纳不能共存”。韩鹏在赛前的状态十分不错,再加上关于韩鹏回归国家队的呼声越来越高,赛前媒体预测韩鹏回归首发的希望很大。但是马季奇却派上了巴西人奥比纳担任首发中锋,虽然奥比纳的进球效率不错,但是却没有在本场比赛里展示出来,他在前锋线几乎形同虚设,既不能为队友做球,也没有获得一击致命的机会。

  而即便如此,山东空霸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的时间,就连广东台的解说员也看不过去了:“在中超总射手榜上高居第一位是很不容易的,韩鹏却没有上场机会,有点不明白。”而韩鹏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在大雨中以0-2败北,英雄无用武之地的痛楚或许只有韩鹏心中最明白。

  而在中场位置,虽然邓卓翔伤愈回归,但是马季奇依旧选择了比较稳妥的方式,在排兵布阵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蒿俊闵(微博)的位置居于奥比纳身后担当影子前锋的位置;王永珀(微博)、安塔尔主攻中路,而周海滨和刘金东搭档后腰。但是这样的布阵也容易就被李章洙这样的老油条识破。铁帅让恒大后卫尽量压制奥比纳,而使得拿不到球的蒿俊闵不得不走向边路。而由于分工不明确,王永珀的位置经常会与安塔尔重叠,根本不能发挥威力。而周海滨状态一直处于低谷中,昔日的远射功夫和大范围调度球的能力都已经消失不见。

  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由于主力中后卫汪强(微博)受伤缺阵,因而山东鲁能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肯定会有所调整,之前就曾经用过法比亚诺和里卡多的组合,不过效果一般,而已经回归到后腰位置的刘金东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也有过出色的表现,特别是他和汪强组成的国产中卫组合一度让鲁能的防线异常坚固。不过,“二万”似乎就喜欢制造噱头,他既没有用里卡多,也没有用刘金东打中卫,而是选择了左边后卫郑铮!虽然郑铮在国奥队曾经打过中后卫的位置,但是效果并不好,他所在的后防线受尽蹂躏,中国国奥队也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会。而这一次马季奇再次用郑铮打中后卫,这的确很出人意料。

  但是马季奇的赌博并没有成功,在本场比赛里,郑铮所防守的中路被广州恒大屡屡攻陷。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孔卡就是突破了郑铮的防守后送出妙传,虽然郑铮碰到了皮球,但是皮球还是飞向球门前,郜林(微博)轻松推射破门。而郑铮最大的短板就是身高,比赛进行到26分钟,中超联赛中身高最矮的吴坪枫(微博)居然从容在郑铮面前完成头球攻门,郑铮只能目送皮球击中立柱后入网。看到郑铮的表现,连马季奇本人也坐不住了,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马季奇用邓卓翔换下了郑铮,让刘金东回撤打起了中后卫。很明显,马季奇自己否定了自己的排兵布阵。

  对于马季奇执教能力的怀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尽管怨声载道,但是山东鲁能的高层一直很沉得住气,力挺这个没有什么执教经验的副手。就向外界猜测的那样,山东鲁能是想让马季奇把这个替罪羊当到底了。但是山东鲁能的高层们是不是应该注重一下去看球的消费者心里的感受,球迷花着辛辛苦苦挣的钱就去看你这样糟糕的表现,又有多少球迷还会死心塌地的支持你呢?不破不立,早一点进行改造,或许鲁能还能保住亚冠联赛的资格。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