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两绝对主力确定缺战舜天 阿里汉将为李玮锋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2:13  《球迷》报微博

  一边是南京8连胜的恐怖主场,一边是本方遭遇的人员危机,联赛重启后的首场比赛,泰达队再一次陷入了重重困境。虽然三名国脚及时归来助阵,但是陈涛(微博)因为累积4张黄牌而无法登场,同时后防大将曹阳(微博)也因4黄停赛,加之伤病情况还不明朗的李本舰(微博),泰达队的本次南京之旅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本赛季,陈涛在泰达中场承担起了组织进攻的重任,他的发挥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球队的成绩,但是陈涛多次停赛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少麻烦,同江苏舜天的比赛之前,阿里·汉又要陷入同样的思考——到底用谁顶替陈涛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目前,凡是陈涛缺阵的比赛中泰达队还从未胜过,这个怪圈也多少说明了陈涛对于泰达队的重要性。

  除了陈涛之外,曹阳也因为累积4张黄牌无法参赛,不出意外的话,他的位置将由小将聊博超(微博)顶替。虽然还没有到无人可用的境地,但是联赛还剩下三分之一,人员危机就已经不止一次的干扰到了老汉的排兵布阵,这也引起了俱乐部高层对球队纪律性的担忧。在前几日中国足协公布的公平竞赛排行中,泰达队排名垫底,吃牌数目是中超球队中最多的,不管找到什么样的理由,这都是一件对球队不利,甚至是不太光彩的事情。

  眼下,除陈涛、曹阳身背4张黄牌外,卢西亚诺、李玮锋(微博)和聊博超身上的黄牌数也已经达到了3张。为了避免黄灾的进一步扩散,教练组特意在全队面前强调,一定要减少不必要的犯规以及与裁判争论。“9月份我们的赛程相当密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再遭遇人员危机,那么我们的困难就可想而知。”也正因为如此,减少吃牌也是泰达队客战南京的一大额外任务。

  昨天,出征安曼的中国国家队抵达北京,虽然输给约旦的愁云还未及时散去,但各队国脚都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即将重启的联赛。泰达队三名国脚李玮锋、陈涛和于大宝(微博)也在第一时间(微博)赶回天津与球队会合,陈涛还梳了一条精致的小辫子,这个发型引来了不少人的侧目。然而,陈涛因为身背4黄停赛不能参加同舜天的比赛,其余两名国脚都是阿里·汉攻克南京的利器。

  虽然得知了三名国脚归队的消息,但阿里·汉显然更为关心他们的状态如何,毕竟留给他们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老汉不得不为他们的身体状态感到忧心。“回来不久就要打比赛也不新鲜,我们有很多比赛都会出现国脚刚从国家队回来,或者球员刚从假期回来就打比赛的情况。我们还是要看他们的状态如何,能否首发这个也不好说,但我预计他们的身体情况不一定是非常理想的。”老汉毫不掩饰地道出了自己的担忧。

  重返国足的李玮锋在国足的两次致命失误让这员老将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对于李玮锋在国足的状态,老汉还是相当的保护,“我没有看第一场比赛,但我听说了他们三人在比赛的过程中表现都很好,我也知道李玮锋有一个小的失误,但除此以外三个人都是不错的。现在,国家队的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我希望可以忘掉国家队的一切,把全部精力放到同江苏队的比赛中来,不管国家队打得如何,现在回到天津,已是联赛时间,他们都是职业球员,我相信有自我调节的能力。”

  本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