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本赛季申花7场胜利 3球逆转江苏成经典一役

  本报记者 刘闻超

  2011年4月15日 中超联赛第三轮 上海申花(微博)(微博)(46’萨梅隆)2比0 深圳红钻(微博)(32’李洋,乌龙)

  由于虹口足球场将承办郭富城演唱会,因此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了上海体育场进行,这也使得现场观战人数大幅“缩水”。对于新赛季前两轮一平一负的申花队来说,本轮比赛同样遭遇了人员不整的困难:除了戴琳(微博)、吴曦(微博)因伤缺阵以外,为了备战三天后与悉尼FC的亚冠生死战,申花方面起用了不少之前未曾亮相一线队的年轻小将。然而,正是在这场比赛之后,包括邱添一(微博)、熊飞、王林在内的几名后防小将以出色的表现给现场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依靠出色的团队协作,申花轻松迎来赛季首胜。

  除此之外,当萨梅隆进球之后,奚志康用老将忻峰换下肌肉拉伤的达卡。值得一提的是,忻峰登场之后佩戴起了申花的队长袖标,这也成为申花3号今年留给球迷为数不多的记忆之一。

  2011年4月23日 中超联赛第四轮 上海申花(23’萨梅隆,点球;53’安古洛)2比1 河南建业(微博)(71’内托(微博),点球)

  本场比赛之前,申花在周中的亚冠小组赛中,主场被悉尼FC队绝杀,从而失去出线希望。出征河南航海体育场,全队均希望用一场胜利重振旗鼓。同时,这也是本赛季申花各大球迷团体有组织的第一次随队远征之旅。

  球员方面,依靠与深圳队比赛中的出色表现,邱添一、王林、曹■定等人得以继续首发,而王大雷(微博)也从首轮遭受的肩伤困扰中走出。阵容齐整的申花最终凭借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有惊无险地拿下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而在进攻时打出的漂亮配合也等于对外界诟病已久的客场疲软问题作出回击。值得一提的是,安古洛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了自己申花生涯的第一球,他的出色表现也让不少球迷、甚至包括申花内部人士感叹:“真该替他报名打亚冠啊。”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在于,继客场与悉尼FC队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之后,戴琳再次在联赛中出任申花队长。

  2011年4月29日 中超联赛第五轮 上海申花(89’里亚斯科斯)1比0 山东鲁能(微博)(微博)

  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申花队正是在主场负于鲁能之后,逐渐从积分榜领先位置滑落,而老布也在与昔日助手伊万的斗法中两次败下阵来。因此,再度面对鲁能,比赛被附上一层厚厚的“复仇”色彩。此前连续进球的阿根廷外援萨梅隆被“意外”地划出比赛名单,直到赛后,众人才得知“波比”在赛前被查出大脚趾有伤。

  然而,或许正应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古话。顶替阿根廷人出任单箭头的里亚用一记金子般的进球替老布完成“复仇”,去年的中超先生也凭此球一吐之前连续“球荒”的郁闷之气。更重要的是,进球出现的时间为第89分钟,不折不扣的绝杀令虹口现场的球迷不禁喊出“今晚,不醉不归”的口号。在终场哨响与对手简单握手致意后,申花全队分别来到南、北两侧看台前与球迷挥手互动,而王大雷更是兴奋地接过球迷手中的扩音器,现场当起领喊:“申花是冠军!” 

  2011年5月15日 中超联赛第七轮 上海申花(22’里亚斯科斯)2比1 天津泰达(微博)(17’佐里奇,乌龙;64’于大宝(微博))

  本场比赛之前,两队在周中分别出击亚冠赛场,不同的是,申花由于已被提前淘汰,因此得以在主场与水原的比赛中雪藏了包括戴琳、于涛(微博)、姜坤(微博)、里亚在内的多名主力以备迎接联赛,只有邱添一由于在长春严重受伤被排除出比赛名单。天津方面则尽遣主力远赴日本挑战大阪,因此在体力方面申花可谓以逸待劳。值得一提的是,于涛在本场比赛中位置后撤,与戴琳搭档中卫。除此之外,“大头”以客队球员身份再回虹口也为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

  从第17分钟到第22分钟,申花可以说只用了5分钟就在上半场决定了比赛走势,而造成进球的两次进攻均是由左路发起。自绝杀山东之后逐渐找回进球感觉的里亚斯科斯,本场比赛再有斩获,而为他送上助攻的恰恰是天津人冯仁亮(微博)。同时,申花的首粒入球在赛后被中国足协统计认定为佐里奇的乌龙,这也让制造进球的小曹遗憾地与自己的申花处子进球擦肩而过。此役过后,申花取得联赛五轮不败、同时主场三连胜的佳绩。

  2011年5月28日 中超联赛第九轮 上海申花(10’、28’、66’萨梅隆)4比1 成都谢菲联(微博)(50’王存,乌龙;68’彭欣力(微博))

  又是因为中国足协数据统计的关系,让“波比”可能的“大四喜”最终变回了“帽子戏法”,然而这已经足够让他一举成为中超联赛除恒大射手克莱奥(微博)之外,最为引人瞩目的中锋。更为重要的是,由于阿根廷人在身价上与克莱奥相差悬殊,因此外界均将其视作性价比颇高的一笔投入。

  迎战成都之前,申花刚刚在陕西结束了自己赛季最长的五轮不败,而安古洛的伤病也曾一度令申花上下担忧不已,幸好“小小黑”伤势不重,本场比赛得以重回首发。除此之外,那场比赛唯一的“收获”或许要数萨梅隆的伤愈复出。此役回到虹口之后,阿根廷人马上让球队和球迷意识到了自己的重要性,头球、推射、门前抢点,“波比”化身全能战士令无数在赛季初嘲笑其体形与速率的质疑声闭嘴。4比1,这是申花本赛季所取得的最大优势胜利,也令主场连胜场次提高到了四场。

  2011年6月11日 中超联赛第10轮 上海申花(49’、59’萨梅隆;90’里亚斯科斯)3比2 江苏舜天(30’陆博飞;32’德拉哈扎)

  由大悲到大喜,申花用了90分钟让虹口主场的球迷好好体验了一把“过山车”式的感觉。如果说绝杀鲁能堪称最解气的比赛,那么本场比赛半场落后两球、却在另一个半场连扳三球的盛况,无疑称得上是本赛季最为经典一仗。

  在上一个主场击败成都之后,申花的排名跃升至第三位。然而,本场比赛之前,申花队内包括王大雷、曹赟定(微博)、吴曦等多达7名队员在为期一周的联赛间歇期内参加了两场国字号比赛,体力与配合上的生疏让整个上半场成为江苏舜天的舞台。然而,自戴琳在下半场第49分钟创造点球开始,申花便吹起反击号角。在萨梅隆连入两球,将自己的总进球数提升至9粒之后,本赛季绝杀“上瘾”的里亚斯科斯再度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在底线处聪明地绕过对方门将之后,里亚打入制胜一球。球进哨响,申花迎来联赛主场五连胜。

  2011年6月26日 中超联赛第13轮 上海申花(33’萨梅隆;40’姜坤)2比1 大连实德(微博)(27’朱挺)

  此役之前,申花刚刚在浙江义乌输给了或许是“最不想输”的对手杭州绿城(微博),排名滑落至第四。本场比赛,由于受到国奥出战阿曼的影响,虽然王大雷、曹赟定、吴曦等人及时赶赴金州,但受限体能与旅途原因,最终只有前两者回归首发。

  由于大连实德本赛季战绩不佳,因此此战开打之前,几乎所有人均在发出“沪连不争霸,只争往事”的论调。由于遭受台风、暴雨的影响,金州体育场顿时成为一块绿色“沼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削减了比赛的观赏程度。最终申花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依靠“波比”的个人联赛第10球、以及姜坤打进的申花队“国内球员首球”,以2比1力克大连实德。更重要的是,球队在先前主场与恒大的比赛被推迟的情况下,及时止住颓势,避免了客场连败的窘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