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对惊艳小将未予直接肯定 称江苏并非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7: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在泰达大球场进行的内部教学比赛现场,主帅阿里汉终于得以现身。从联赛间歇开始至今,荷兰人因为要留在欧洲处理与喀麦隆足协的合同纠纷官司,与球队分别了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为了尽早见到球员、了解球队的状态,阿里汉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后径直赶往天津开发区,早早便到了泰达球场等待球队的到来。在观看了一场一线队与预备队的教学比赛后,阿里汉对于球员们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情况有了一些直观的感受。

  “队员们看起来状态都不错,包括在联赛前五、六天安排这样一场90分钟的比赛,也是为了让队员去找到一些比赛的感觉。我觉得中超联赛的时间安排不太好,因为间歇期过多,这种情况下队员们总要在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再找状态,对他们的发挥肯定会有影响。但总的来说,我认为队员们看起来普遍都很好。”对于球员们的状态,主帅显然还是比较满意的。

  在经历了一段艰苦的间歇期训练后,队里特别安排了一场完整的比赛来检验队员们的训练成功,对于这样的安排阿里汉认为的确更具有实战价值:“比赛和训练肯定是不同的,尤其是体能方面。比赛所需要的体能肯定跟训练不一样,所以一场实实在在的比赛对于备战联赛来说肯定效果上要更好一些。”

  当日的训练赛俨然一场进球大战,两队联手贡献的8粒进球让观赛的记者们都过足了眼瘾,其中除了锋塔卢西亚诺的梅开二度外,小将范志强(微博)(微博)更是上演帽子戏法包办本队三粒入球。这样的表现也让众多球迷对小范寄予厚望,在谈到他是否有机会上场为泰达建功时,阿里汉表示:“范志强很长时间没有踢比赛了,所以在比赛的感觉上他可能还不一定够。我也听说他在大学生比赛中表现很好,像他和马磊磊(微博)(微博)都是在训练中表现很好,但缺乏比赛实践的球员,所以还是要再观察一下。”

  两天后,泰达队即将开赴南京,出征与江苏队的中超比赛。对于已取得主场八连胜的江苏队,阿里汉直言:“我觉得江苏队在上一个间歇期中肯定做的不错,因为在那个间歇期后他们战绩非常好。但他们最近一两场比赛并不是很理想,所以说明这支球队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对于我们的球队来说,在前一段状态回升的情况下又迎来了一个间歇,对我们比赛的节奏带来了一些影响。所以这个间歇对我们来讲也不是太好,但是我觉得下一场比赛还是值得期待的,我们也争取能够打好。”其中他也特别谈到了江苏队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两位新外援,“他们的新外援中有一名后卫,当然不需要重点去防范,另外一个前锋我注意过他的比赛,速度很快、也有相当的个人能力,所以我们还需要多加留意。”

  而除了对手的表现,阿里汉更为关心的显然是本队球员的状态,尤其是留给李玮锋(微博)(微博)、陈涛(微博)(微博)、于大宝(微博)(微博)三位国脚的调整时间实在不多,在一定程度上汉帅不得不担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回来不久就要打比赛也不新鲜,我们有很多比赛都会出现国脚刚从国家队回来或者球员刚从假期回来打比赛的情况。我们还是要看他们的状态如何,这个也不好说,但我预计他们的身体情况不一定是非常理想的。”

  而对于三位爱将在国家队的表现,阿里汉直言虽然没有观看比赛,但对仨人的情况也有所耳闻:“我没有看比赛,但我听说了他们三人在比赛的过程中表现都很好,我也知道李玮锋有一个小的失误。但除此以外三个人都是不错的。”同时阿里汉也表示,将肯定会关注今晚国足的比赛。

  (莫小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