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征战舜天遇人荒 德拉甘:可以输球但不能失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天以前,江苏舜天在主场3比0完成深圳红钻(微博),逐渐让球迷憧憬起了亚冠的希望,而20天以后,深圳宝安体育场内大运会的硝烟刚刚散去,随之而来的一场中超补赛中,深圳红钻2比1战胜了江苏舜天,舜天主帅德拉甘也遭遇执教以来的首次两连败。

  连续征战舜天遇“人慌”

  上周日客场输给长春亚泰(微博)之后,舜天主帅德拉甘就曾坦言短时间内踢了多场比赛,让队员的体能储备接近透支,“中超联赛每支球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比赛也相当难打,我的队员需要休息。”

  在昨天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前几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吉翔被德拉甘放在了替补席上,不过这次的人员调整却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败笔之一,在上半时的45分钟内,舜天大部分时间被深圳红钻压制在半场,在特鲁西埃的调教下,深圳红钻的配合日趋成熟,舜天也难以从红钻队员的脚下将球拦截,柳超(微博)和黄凤涛(微博)的进球似乎已经宣布了舜天的“死刑”。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的调整,德拉甘派出了吉翔和杜文辉(微博)出场,而这两人的登场盘活了舜天的中前场的进攻,不断向对方门前制造威胁,但深圳红钻门将张迅伟(微博)表现出色,多次瓦解了舜天的射门,而耶夫蒂奇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也难以挽回败局。

  “现在球队的板凳深度还不是很厚,这个需要慢慢的积累,我们也会通过一些人员引进来改变,短时间内只能维持现状。”一名舜天高层赛后说。

  输球可以但不能失信心

  在本赛季开始阶,舜天曾遭遇到了三连败,一度让球队的士气跌入低谷,而德拉甘执教之后,连续的胜利让队员找回了比赛了信心,而如今遭遇到两连败,德拉甘认为失利的结果可以接受,但不能丢失信心。

  “我们接下来会调整球员的状态,比赛的输赢很正常,没有一支球队能保持常胜,但输掉比赛就要去总结。”有多年执教经验的德拉甘对于比赛的输赢看得比较开,同时目前舜天球员还需要放平心态去迎接每一场比赛。

  “现在比赛难打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毕竟我们前段时间踢得比较好,对手也开始研究了我们的打法,像客场对阵长春,对手就做足了功课,下面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就是如何求变。”舜天高层表示,队员也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虽然前段时间赢了球,但是从球队在中超的排名来看,应该还是处于中游的水平,并没有到见谁灭谁的地步,每场比赛仍然要全力以赴,至于最后是什么样的结果,需要比赛过程来决定。”

  接连硬仗舜天遭遇考验

  打完与深圳的比赛之后,舜天全队将放假两天,“前段时间赛程比较紧,队员也比较疲劳,现在有短暂的间歇期,让队员休息一下。”不过在结束假期之后,舜天将会遇到又一系列硬仗。

  9月10日和14日,江苏舜天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微博)和杭州绿城(微博),9月18日奔赴客场挑战陕西中建,9月25日又要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微博)(微博),28日客场对阵成都谢菲联(微博),18天要打5场比赛,九月份5场比赛的结果将会为舜天本赛季的走势奠定基调。

  “接下来的每个对手都要全力以赴,有的是要冲级亚冠,有的则是要为保级拿分,而我们也还没拿到确定保级的分数。”在主场战胜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之后,一只脚已经上岸的江苏舜天没想到遭遇到了两连败,理论上还没有提前保级。

  “我们现在距离保级成功还差几分,但这几分却很关键,等确定保级之后,再谈接下来的目标。”目前舜天领先排名倒数第三的深圳红钻10分,而联赛还有9轮结束,“9场比赛如果踢不好我们仍然会遭遇到危急,还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舜天高层说。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