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主帅口头请辞生退意 韩公政:马季奇不会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假期的山东鲁能(微博)希望能用这段时间各方面都能冷静一下,以争取各方面都能在反省中找到改进的办法。但树欲静而风不止,鲁杭之战后主帅马季奇赛后无论是跟助手以及队员一一握手的举动,还是发布会上一脸疲惫地承担一切错误,都透露出这位伊万的助手的身心俱疲。而事实上,21日夜,马季奇也的确向鲁能俱乐部提出了口头辞职,但并未得到鲁能俱乐部高层的放行。事实上,像换帅这样的人事变动,要报请鲁能董事会审批,目前来看,如果真让马季奇下课,并没有合适的接替人选。所以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否认了换帅的传言,并重申马季奇的主帅地位,“他不会下课”。

  中超遭遇两连败,这是马季奇接手鲁能一来遭遇的最低谷的时期。好在鲁杭之战后迎来了近三周的联赛间歇期,鲁能可以有时间对球队进行调整。不过,9月10 日,鲁能将赶赴广州与至今未有败绩的恒大对决,以目前的状态,鲁能遭遇三连败不无可能,届时鲁能不仅将会与保三争二的现实目标渐行渐远,球队也将迎来空前危机的时期。此前有不少媒体认为,鲁能是本赛季最有希望击败恒大的球队。事实上,马季奇执教鲁能至今,最为得到外界的认可的比赛,其中有一场就是主场0比 0逼平恒大,另外一场则是客场3比0横扫大连实德(微博)。现在看来,如果鲁能果真如韩公政所说不换帅的话,9月10日鲁能与恒大的比赛,将会是摆在马季奇面前的一道槛。

  可以说,此前鲁能6战1胜2平3负的成绩,让球队主教练马季奇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在鲁杭之战后口头提出辞职也算正常。事实上,目前的形势下,马季奇对于俱乐部保三争一(现实的目标其实就是前三,也就是亚冠资格)的目标,信心和底气已经趋向低沉。在无法完成俱乐部制订目标的情况下,马季奇得到的薪水无疑要大打折扣,同时还要承受巨大的压力。权衡之下,马季奇现在辞职也许会经济上小有损失,但整个人可以获得解脱。不过,至少目前来看,鲁能俱乐部还不会同意马季奇的辞职要求,而是努力做好球队的思想工作,让全队团结起来,统一认识,把最后阶段的比赛打好,并且争取最好成绩。当然,这个时候,马季奇也需要放松一下身心,据记者了解,目前马季奇身在北京。

  其实目前的困境之下,不仅仅是马季奇,鲁能上下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样的时刻,济南暂时成了大家的伤心地,队员都暂时离开这座城市,去别的地方散心。按照计划,鲁能将在26日集中,第二天全队将前往潍坊足校进行集训。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和女足将会在济南有个短暂的交集时间。25日,中国女足将抵达济南,备战9月份开始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届时,鲁能的功勋队员、如今身为女足教练的李霄鹏、李金羽(微博)和郝伟将会随队前来济南。鲁能本赛季攻击力锐减,本赛季之前退役的大羽无疑是球迷深深怀念的射手。26日,中国女足和鲁能都将在济南出现,但27日,鲁能就将离开济南,前往潍坊的鲁能足校卧薪尝胆。对于鲁能来说,20天的间歇期将是他们能否雄起的关键时刻。而对于马季奇来说,既然无法离开,那么就只能努力带队,率领鲁能尽快走出困境。(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马季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