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曝鲁能主帅已经口头请辞 将帅失和被球员斥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0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最近6轮中超,马季奇带队取得1胜2平3负的拙劣成绩,让他和鲁能泰山队,都走在了一个十字路口上…… 

  马季奇四面楚歌

  马季奇正式担任泰山队主教练一职时,曾发出狠话,要带领泰山队刹住不好的状态,改变困境。事实上,在马季奇执教泰山队的开始阶段,泰山队的战绩还算不错,运气似乎也帮了马季奇大忙,每次落后的时候总会迎来转机,韩鹏、安塔尔等队员的关键进球让马季奇化险为夷。而马季奇也逐渐失去了理智,球迷和媒体没有看到他对于阵容的改变,依然选择了伊万之前惯用的阵容;此后的比赛中,我们看到马季奇时不时地在球队领先时打出五后卫,而比分落后的时候则孤注一掷派上N名前锋。

  可以说,马季奇对于泰山队的改造,在比赛中的排兵布阵以及临场指挥能力,确实将他不足以担任一名主帅的能力暴露无遗。而在21日输掉与杭州绿城(微博)的比赛后,马季奇迎来的更是一波空前猛烈的舆论袭击,此前积蓄已久的郁闷,终于因为这样一场彻头彻尾的失利得以宣泄,与绿城的比赛后,马季奇虽然将责任全部揽到自己身上,还对媒体和球迷表达了歉意,但这对平息怒火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鲁能不会贸然换帅

  有消息称,昨天马季奇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不想担任主教练一职的想法,但是这也仅仅是口头上的,俱乐部的反应如何还不得而知。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他们也已经骑虎难下,一旦让马季奇下课,那么势必会带来其他的一些连锁反应。毕竟目前来看,鲁能俱乐部还无法在很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主帅人选,更不会贸然让中方教练来代理教练职务;此外,一个赛季连续更换两名主帅,不禁令人质疑,这已经不仅仅是主帅的原因了。

  一直以来,鲁能俱乐部对于选帅和引援等事务都非常谨慎,表面上看俱乐部决定着球队的一切,但是事实上所有的事务最终都将由俱乐部上报董事会拍板决定,俱乐部只是个执行者。也许马季奇最大的错误就是,在泰山队需要一名主帅的时候,他也动了当回主教练的念头,最终双方一拍即合。但是也应该看到,赛季初伊万由于战绩欠佳承担了应有的责任,那么现在呢,难道再让“二万”承担起全部责任吗?

  将帅矛盾激化

  兵败西安后,马季奇几乎挨个把所有队员批评了个遍,认为队员们没能执行他的战术意图,这样的点评让队员非常不满,有队员私下表示,这是对大家付出努力的不尊重。尽管随后,俱乐部出面平息事态,但将帅之间的裂缝已然存在,队员对于马季奇失去信心也成事实,随着成绩变得越发糟糕,他们之间的裂隙只能越来越明显。客场同江苏舜天的比赛结束后,一名球员直接表示,“这个愚蠢的教练,谁也不清楚他是怎么想的,反正他就剩下两个多月了……

  鲁能本赛季的目标已从卫冕降格为前三,但队员们信心全无,照这个架势,保住前三的位置也将非常困难。就是直接进入到八强的足协杯比赛,泰山队要想获得冠军也是极不容易,而对于队员们来说,联赛还有9场,如果球队状态无法得到改变,那么队员们不但损失了成绩,就是收入肯定也大受损失。

  记者 曹红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马季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