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小将终结国安18场不败 帕切科风度尽失拒握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0:09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进球后宋文杰与队友击掌相庆。进球后宋文杰与队友击掌相庆。

  张外龙伸出的右手在半空中停了近10秒钟,帕切科才很不情愿地回应了一下。不管他愿不愿意接受,在8月21日下午进行的中超第22轮比赛中,北京国安的18场不败纪录一不小心被青岛中能给终结了。如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巍赛后所说,“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也不容任何一个对手轻视我们 。”相比于1:0的平淡比分,国安将帅的表现实在让人不解:比赛中,徐亮不满主裁判的判罚而对其大呼小叫;赛后,帕切科恼羞成怒地对着记者们大喊“shutup”。国安,你就这么输不起?     

  徐亮对着主裁判咆哮

  宋文杰开场8分钟的进球,似乎打乱了北京国安的节奏,对方阵中几个著名的火药桶也开始被点着。最明显的是徐亮,在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国安疲软的射门被刘震理轻松没收后,心有不甘的徐亮挥肘将刘震理打翻在地。见此情形,栗鹏在背后推了徐亮一把,徐亮随即将栗鹏推倒。一时间,中能的禁区内一片混乱。

  当值主裁判宋文峰眼看局面有些失控,立刻向栗鹏和徐亮各出示了一张黄牌。吃牌后,徐亮歇斯底里地冲着裁判大吼大叫,幸亏周挺和小马丁及时将其拉住并“护送”回了本方半场,才避免了他再次吃牌被罚下。因为担心徐亮的情绪难以控制,国安主帅帕切科立马将其替换下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帕切科徐亮的行为会不会遭到队内处罚时,葡萄牙人表示,“我们队内解决的方案不会对外公布,我不允许队员有其他行为,乔尔有黄牌我把他换下,徐亮有黄牌,我把他换下,我不允许他们跟裁判争执。”不过,帕切科还是多次表达了对主裁判和中能队的不满,“有一件事情,我必须说明,裁判不应该允许场上出现这么多次拖延时间的状况。对方在主罚界外球 、任意球 、角球时浪费的时间都很多,补时三分钟是不够的。”

  帕切科竟让记者“闭嘴”

  虽然多次表达了对补时时间的不满,但帕切科也承认国安“今天的表现不值得一场胜利”。“这场我们踢得不是特别好,对手利用了我们状态低迷的时间,把比赛拿下了。我们很久没输球了,但我们是人类,不是机器。胜败乃兵家常事,今天幸运女神不站在我们这边。”

  而张外龙也认为,青岛中能队之所以能拿下这场胜利跟很好地克制住了对手的优势有很大的关系,“这场球两队尽了全力,打得非常激烈,我们队克制了北京队的优势,取得了我们期待的胜利。”

  直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前的最后一个字说完,现场的气氛还是很平和的,在场的不少北京记者也承认“这是国安队开赛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但是,当两位主帅和两位翻译起身准备离席时,意外出现了。张外龙伸出右手与帕切科握手,帕切科却僵在那里,一脸不满的表情。

  “昨天赛前踩场的时候,你很不友好,我们的训练时间还没到,你的队员就进场了。”帕切科大声抱怨着。当现场的青岛记者向其解释,中能队进场的时间一分钟也没有提前时,他恼羞成怒地喊了起来,“shutup!shutup!”

  眼前表情狰狞的帕切科,与比赛前一天笑着调侃自己不换T恤衫是为了省洗衣费的那个小老头,已经判若两人。

  宋文杰:越踢越自信

  8月21日下午,沉寂了三个星期的天泰体育场又沸腾了。凭借小将宋文杰的进球,中能1:0小胜国安,取得主场三连胜,这是中能四年来首次在主场击败国安。打进个人本赛季第4粒进球的宋文杰表示,“现在越踢越自信了”。

  在外援路易斯受伤之后 ,‘90’后小将宋文杰被张外龙委以重任,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均出任主力前锋。客场与大连实德一战打入一球的宋文杰,曾获得过短暂的快乐,但很快就被对方的终场绝杀给淹没了。而这一次,他的进球可以让自己和队友们高兴上一段时间了。在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宋文杰接到郑龙的传中球,头球破门。

  赛后,宋文杰透露,这个进球和这场胜利除了要送给三个过生日的队友,还要特别送给一位在8月21日当天举行婚礼的好友。“赛前我们聊天的时候,他说因为结婚不能来看球了,但是相信我能进球。我告诉他,我会尽力的,如果进球就当结婚礼物送给他。”结果,宋文杰兑现了诺言。

  卡马乔,带上郑龙吧

  一次助攻,一次任意球击中立柱,虽然没有进球,但郑龙的出色表现,还是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关于郑龙进国家队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而郑龙本人则表示,“眼前我要做的就是不断完善自己,尽全力打好比赛,帮助球队多赢球,取得好成绩!”

  由于刘健停赛,郑龙再次戴上了队长袖标,而他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份荣誉。比赛中,他先是给队友宋文杰送出了一次助攻,随后,又有一脚精彩的任意球击中了立柱。目前,郑龙以15次助攻排在中超助攻榜的首位。“这个赛季,感觉还没太找到射门的运气,不过传球的感觉确实出来了,有时候真的是怎么传怎么有。”

  虽然中国队左边路已经有于海、冯仁亮等队员,但相信郑龙如果保持出色的状态,进入卡马乔的法眼也不是没有可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帕切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