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变化助建业持续反弹 邦弗雷雷无疑成首功之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6:50  大河网-大河报

  换帅之后,建业强力反弹,自邦弗雷雷和中方教练组入主的近九轮比赛,建业队取得四胜四平一负的好成绩。最近五轮,保持不败,拿到了三胜两平,挣到了11分。从联赛之初的八轮不胜,到如今的五轮不败。建业还真是换帅如换刀。

  为何五轮不败?记者总结了五大原因。

  外援更强劲

  球队实力的提升,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金鹤范在河南不成功,很大一个原因是外援不给力。他在任时期引进的胡姆洛和堤亚哥,无法给球队更大的帮助。

  间歇期引进的“史上最贵”外援弗洛雷斯和卡通戈,确实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带给球队的变化显而易见。在外援能顶半边天的中超赛场,挑来好外援,预示着成功了一大半。

  这次选外援,建业少见的高效,如果以后还能这样早早把外援定下来,少走弯路,建业的成绩还会有个提升。

  要求更可行

  邦弗雷雷和中方教练组对建业球员所做的要求,相对更加现实可行。

  以传接球为例,老金要求快速,尽量一脚球。邦弗雷雷则不同,他要求队员们,不要急于传接球,先把球控制好再传,尽量减少传接方面的失误。在跑动方面,老金要求多跑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扯开对方的防线。邦弗雷雷则认为,不要太多无谓的跑动,没必要因此消耗体能。

  应该说,两人的要求都没错,但从实际情况来看,邦弗雷雷的要求更为现实可行,更能够被球员接受。而老金的要求有点高,以球员自身能力来看,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战术更得当

  因为没有中场的有力支持,再加上前锋只有内托(微博),所以金鹤范时期的建业队,破门问题难以解决。

  邦弗雷雷来到后,进行了“微调”。他很快发现了建业的问题所在——整体实力不足,必须寻求局部的突破。这个局部,就是两个边路。左有徐洋,右有张璐,两个边路打活了,建业才有机会。所以,黄希扬(微博)拿球后,想都不想就是往两个边路长传。综观几场比赛的进球,基本上都是两个边路助攻。将复杂问题简单化,这是本事,不服不行。

  有中方教练组的帮助,邦弗雷雷制定的战术,针对性也更强,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打法。而在临场指挥上,邦弗雷雷除了对天津时有些奇怪外,其他几场都是可圈可点,换人之后马上就能带来不同的效果。

  定位球更突出

  定位球质量高,变化多,这是邦弗雷雷来后建业很显著的一个变化。在定位球方面,邦弗雷雷确实有一套。

  在阵地战中,定位球是破门的一个主要武器。老金时期的定位球其实不少,但基本都被浪费。赢成都,发出角球后内托头球得分;对绿城和恒大,也都是前场任意球助攻。在主罚定位球的人选上,黄希扬和张璐是首选,最近张璐的状态好,最近两场都是任意球助攻。

  奖金更过瘾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建业的奖励机制,也是近期成绩好的一个助推器。

  赢一场一百万,连胜五十万,拼搏奖20万,平球奖50万,只要不输球,就可以按连续赢球计算。拿下绿城后,分得220万奖金,接近于上赛季赢4场比赛的奖金。这么过瘾的奖金分配,谁会不努力踢?

  虽然建业五场不败,成绩有了提高,但是也要认识到,建业队还有不足,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在间歇期改进。上一次间歇期后,建业五轮不败,这一次间歇期后,看建业能否将胜利进行到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邦弗雷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