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止连败排名上升至第10 刘健再吃黄牌下轮将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4:2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个火炉般的城市,一座蒸笼般的体育场 ,两支渴望三分的球队——对于8月17日晚战斗在南昌八一体育场的南昌衡源和青岛中能来说,一场平淡无奇的比赛,带来一个平局收尾的结果,双方都可以笑着离开了 。中超第21轮战罢,终止连败势头的青岛中能的联赛排名上升了一位,而南昌衡源仍然原地不动。     

  比赛现场就像火炉

  8月17日,南昌当地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7℃。与此前广州的桑拿天不同,燥热的南昌更像一个巨大的火炉,烘烤着夜幕下的八一体育场。当晚7时30分,中超联赛第21轮南昌衡源与青岛中能的比赛,迎着滚滚热浪在此拉开战幕。

  也许是天气炎热的关系,南昌赛区对观众携带矿泉水的限制并不像其他赛区那样严格,只是竖起两块“严禁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的警示牌。能够容纳20000人的八一体育场当天的观众上座率只有四成左右。

  中能队此役排出了与前一场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巴西前锋路易斯受伤复出后首次出现在替补名单中。赛前热身时,路易斯还与对方的几名巴西外援轻松地聊着天,他的同胞莱昂纳多则在助理教练福卡的带领下进行身体恢复训练。

  虽然目前南昌队仅排在联赛的倒数第三位,并未脱离降级区 ,但因为最近三个主场均取得了胜利,所以当地媒体对这场比赛非常看好。赛前,主教练朱炯也憋足了劲,要报客场1:4不敌中能队的一箭之仇。

  半斤八两各取一分

  比赛开始后,南昌队的外援杰西获得了两次射门良机,但一次被中能队守门员刘震理化解,另一次偏门而出。此后,双方的拼抢依旧激烈,但创造出的绝对机会并不多。

  第27分钟,南昌队获得一次前场左路任意球,卡米洛主罚打在了立柱上。半场结束前,南昌队的巴西外援保罗制造出了45分钟内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不过他的单刀球还是被刘震理镇定地化解了。

  下半场第23分钟,路易斯出场换下了宋文杰,这也是巴西前锋时隔四场比赛后,重新登场。不过,面对如此炎热的天气,路易斯显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只有一次头球攻门较有威胁。随后,张外龙又接连用李壮飞和朱建荣替下了伊布和刘健,争取利用最后的机会冲击一下对手的后防线。

  在双方主帅竭尽所能均用满三个换人名额后,最终的比分定格为0:0。从一向火爆的南昌球迷赛后的理智表现来看,对于这样一个结果,他们是可以接受的。

  此役过后,由于申花队输球,中能队的联赛排名上升至第10位,但与身后的建业队的差距也缩小到了3分。

  队员已瞄准御林军

  本场比赛再次到现场督战的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巍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的艰苦是不言而喻的,一个是天气的问题,一个是持续的伤病困扰,取一分是可以接受的。感谢全体球员、全体教练员,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才换来这宝贵的一分。”另外,在刘巍看来,在及时止跌之后,球队的士气也逐渐高涨了起来。“输给大连之后,回酒店的大巴上球员们鸦雀无声,但这一次,大家谈到下一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都表示要跟他们拼一拼。”刘巍说。

  说到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本场比赛中吃到黄牌的队长刘健将再度缺席。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刘健就曾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而缺席。赛后,刘健在微博上说,“今天客场一分是大家伙拼下来的,自己一次好机会没有踢进对不起全队。所有的谩骂,批评我都接受。老头出于对我的保护安排我踢中卫,一是旧伤复发,二是感冒一直也没好!我尽力了,也坚持了。身体累了,心也累了……”这一次停赛以及随后的联赛间歇期,对于有伤在身的刘健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调整机会。

  对此,刘巍认为,“联赛有这么多轮,不是一场比赛决定命运的,必须要综合起来看。到了联赛的后半阶段,竞争肯定会越来越激烈,必须一分一分地去抢、去争取。即便刘健上不了,我相信大家也会努力去争取的。”

  本版文/特派记者嵇玲(本报南昌8月1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