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洋帅:恒大不比京鲁强多少 冲前3不现实目标前6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2: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能够2比0赢下鲁能,创造了江苏舜天对鲁能不胜的历史,赛后的奥库卡乐得合不拢嘴。他当初之所以选择来舜天执教,就是因为观看了舜天客场输给山东鲁能(微博)那场0比1的比赛后才决定接下这支队伍的,因为他坚信这支球队有实力可以创造好成绩。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

  《足球》:当时为什么选择了舜天?

  奥库卡:因为我以前就听很多来中国执教过和踢过球的前南教练和球员们介绍过中国,让我对这里产生了一定的向往。接手球队之前我看过舜天的一些比赛录像,但是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舜天客场0比1输给山东鲁能那场,因为我当时听说山东鲁能是中国实力最强的冠军球队,舜天则是排名处于积分榜尾,但是在我看来那场比赛舜天比鲁能打得好,只不过运气差点儿,还有一些细节上和经验上的不足而已,这些正是我可以改变的。除此之外,我还看了一些中超其他球队的比赛,了解最主要的几支强队比如广州、北京、上海、天津、陕西等主要队伍,知道了他们的水平后,我发现整个中国联赛从第一名到最后一名之间的实力差距都不是不可逾越的,所以我就签下了跟舜天的合同。

  《足球》:你用这么短的时间就让舜天取得了这么快的进步,有什么秘密招术?

  奥库卡:没有什么特别的秘密,我只是按照足球的规律办事而已。我在很多个国家都执教过,我知道想要在一个陌生的联赛中迅速站稳脚跟,你就必须要对球队有绝对的掌控权,要把所有的规定和要求都明确化、具体化,然后跟训练和实战结合起来。比如说我发现舜天其实有好的球员,但是信心总是不足,由此拖慢了整个队伍的攻防节奏。虽然我接手球队的时候排名不高,但是我告诉大家,之后进攻和进球才能帮我们摆脱困境,所以每个人的头脑里都要先树立起进攻的概念,必须要把争取每一场胜利作为比赛的首要目标。在我的字典里没有主动求平或者输赢无所谓的概念,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敢于跟他们拼,哪怕输了也没有关系。然后就是在训练中改掉队员的一些不良习惯,提高训练和比赛的有效时间、加快节奏,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东西。

  《足球》:在你过去交手过的联赛俱乐部中,你认为谁的实力最强,哪一支最弱?

  奥库卡:我认为,在中超各队之间实力差距都不是很大,至少都不是那种不可逾越的,别看现在广州恒大(微博)的积分领先其他球队那么多,但是我不认为恒大跟北京国安(微博)、鲁能、辽宁队之间有多大的差距。我们跟恒大也交过手,我觉得恒大就是一支自信心非常强的强队,但是也不是毫无弱点。其实很多队伍在面对恒大之前已经从心理上对他们有些“投降”了,我总是告诉我的队员们,你们要把心态放平,同等看待每个对手,因为你从第一名和最后一名身上拿到的都是同样的3分。

  《足球》:俱乐部给你的联赛成绩指标是什么,你完成了吗?

  奥库卡:赛季还没有结束,从目前来看,我完成俱乐部给我的任务指标的可能性比较大。俱乐部当时给我的任务就是保级成功就行。

  《足球》:很多江苏球迷在论坛上留言,认为你把江苏队带到了一个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高度,您觉得江苏还能创造更大的奇迹吗,比如冲进前三?

  奥库卡:我觉得这不太现实,我们会朝着更好的成绩去努力,但是我认为如果江苏能够进入前六,就是这个赛季最理想的排名了。因为一下子走得太快和太急会造成基础不稳,把球迷胃口和球队实力都抬到一个与现实有太大落差的高度不是帮助球队反而会有副作用。我认为足球还是要遵循规律一点点来,不能过于着急。

  《足球》:您又和俱乐部签订了新的工作合同,未来您还会留在这里是吗?

  奥库卡:我还有两年的工作合同,俱乐部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最充分的信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