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新洋帅造中超魔鬼主场 首胜鲁能两将完成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2: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在奥库卡的带领下,舜天能创造一切奇迹,包括击败他们从未在中超联赛里击败过的对手鲁能,2比0的胜利也让舜天创造了一个主场最高纪录:七连胜。这位赛季中途才上任的塞尔维亚人,已经成为了中超里“前南”教练中最为亮眼的领头人物。

  舜天联赛排名上升到了第五位,而在主场积分榜上,他们也已经挤入前三。少打一轮的舜天,绝对有机会对前三球队造成冲击,江苏球迷已经开始在憧憬起球队下赛季能在亚冠赛场中出现。

  赛前大雨再成“吉兆”

  昨天傍晚,南京突降暴雨,特别是在17点多,黄豆大的雨点倾盆一般往下落。以往两个赛季舜天主场的比赛中,每逢遇到大雨,都获得了赢球的结果——一场雨战后,陕西队、成都队都成为舜天的“刀下之鬼”。可以说,赛前下雨,成了舜天的一个“吉兆”。

  上半场比赛进行时,奥体上空不时地会出现闪电,接下来就是隆隆的雷声,这些自然现象也成为舜天进攻的最好背景。当然,舜天并没有“只打雷不下雨”,比赛中三次洞穿了对方的球门——遗憾的是,舜天的第三个进球被边裁判为无效,他认为在进球之前,达纳拉赫已经犯规在先。好不容易获得进球,但达纳拉赫却没法庆祝。

  本场比赛,国信集团大老板董启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足协主席韩庆华以及省体育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都都出现在主席台,比赛结束后,董启斌前往更衣室看望了为胜利立下汗马功劳的教练组和球员们。不过昨天的比赛,舜天依然发放了80万元的赢球奖——上轮联赛客场战平河南,赢球奖从头开始算。

  此战过后,舜天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联赛第五,距离第四的辽宁队只有3分,获得亚冠联赛资格的可能性再次出现在舜天面前。比赛中,部分球迷喊出了“亚冠”的口号,但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依然保持了足够的冷静。“我们现在想的还是保级,还缺一场胜利,我们就能确保本赛季结束后留在中超。”德拉甘表示。而俱乐部高层则认为,球要一场一场踢,只要能连续胜利,奖金不是问题,而胜利的累积,自然会带来一个好的结果。

  吉翔两助攻完成救赎

  双方上半场的比赛虽然拼抢比较激烈,但是场边的第四官员举起手中显示补时的牌子时,主裁判只给了1分钟。虽然已经到了伤停补时,但舜天队依然强攻不止。在禁区外右侧,孙可(微博)和队友进行了一次撞墙式配合,在突入禁区的一瞬间被对方后卫放倒,主裁判判罚了一个任意球。

  在舜天上半场前45分钟的比赛中,也曾获得了不少任意球,但陆博飞罚出的任意球要不然被对方人墙挡出,要不然就是队友虽然抢到了头球,但由于对方防守球员的干扰未能形成有效射门。再次得到宝贵的任意球机会,舜天终于做出了改变。

  这一次,站在球前的不是陆博飞,而是小将吉翔。上赛季舜天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时,吉翔曾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接到陆博飞的轻拨后大力射门中的,这次看吉翔站在球前的姿势,仿佛也想大力施射。

  不过就在吉翔进球之前,周云(微博)匆匆地跑到了他身边耳语了几句,而此前周云曾被德拉甘叫到身边面授机宜。得到德拉甘的指示后,吉翔左脚踢出一记地滚球,皮球直奔球门后角而去。对于此球,对方门将杨程(微博)虽然作出了扑救,但依然脱手,跟上的任航补射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任航加盟舜天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

  上轮联赛对阵河南队时,吉翔状态不佳被早早换下,但本场比赛他在下半场再次助攻耶夫蒂奇进球,这名球员也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

  耶夫蒂奇兑现承诺

  下半场开始后,舜天很快再次获得进球。吉翔从后场带球到前场,将皮球交给达纳拉赫,后者和吉翔做了一个踢墙式配合,再次将球交给后插上的吉翔。得球后,吉翔没有做任何调整,直接将球横敲中路,皮球越过了山东队的中卫,对方门将杨程也没有出击。此时,一个身影如鬼魅般出现在了山东队的门前,一蹴而就——没错,这人就是耶夫蒂奇。

  自从客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独中两元之后,耶夫蒂奇已经哑火了两轮,舜天虽然在主场三球大胜深圳,但进球者中却没有耶夫蒂奇,而上周六在河南队后卫的严密看管下,塞尔维亚人也没能获得进球。本场比赛之前,耶夫蒂奇曾表示,自己一定要打破进球荒,结果在下半场没开场多久,他就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收获了在舜天的第5个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