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双子星家乡得高赞 杨旭:盼大连足球重塑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今天晚间7点30分,2011年万达广场中国足球协会联赛第21轮进行了一场“辽宁德比”大战,大连实德(微博)队在大连金州新区体育场迎战辽宁宏运(微博)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凭借阿德里亚诺和金裕晋两名外援的进球,以1-1握手言和。在这场焦点大战中,辽宁宏运队的大连“双子星”于汉超(微博)和杨旭(微博)得到了大连球迷的阵阵掌声。于汉超在终场前助攻韩国中后卫金裕晋建功,佩戴辽宁宏运队队长袖标的他闪耀整座球场。而杨旭直言,“大连足球会尽快走出低谷、重塑辉煌。”

  与其说大连实德队与辽宁宏运队是“辽宁德比”,还不如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大连德比”。大连实德队队中出场14人中,除5名外援外,其余9人均为大连籍球员。而辽宁宏运队首发阵容中,于汉超、杨旭、丁捷(微博)、郑涛(微博)、秦升等半数主力都来自大连。在这场比赛中,辽宁宏运队整体状态一般,但几名大连籍球员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第16分钟,秦升禁区左侧横敲,于汉超大禁区线劲射被防守队员封堵。第25分钟,秦升35米开外大力抽射被防守队员封出。

  全场比赛最耀眼的大连球员,非于汉超莫属。第90分钟,于汉超前场左路底线处回传,韩国中后卫金裕晋门前抽射将比分扳平。在谈及这个进球时,于汉超表示说,“这场比赛肇哥(肇俊哲(微博))停赛,我戴上了队长袖标。在球队处于困难的时刻,是核心球员就该站出来,同时要保持头脑的冷静。”相对于大连实德队憾平,辽宁宏运队可谓是大难不死。对于1-1平局的结果,杨旭认为,“1-1的结果很遗憾,但是在最后一刻扳平比分,还是感觉很兴奋。”

  客观的说,辽宁宏运队本场比赛并未发挥出全部水平。于汉超坦言,“在比赛中,我们有段时间球队打得非常被动,但1-1的结果可以接受。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以后的道路还很长。客场比赛我们往往打得比较被动,希望以后将这种被动变主动。”但是杨旭则谦虚地认为,辽宁宏运队基本发挥出了真实水平,打出了平日所练。

  在打完本场比赛之后,辽宁宏运队已经连续5轮比赛未能赢球,全队上下陷入一个低谷期。于汉超坦率地回答道,“确实,我们现在非常困难。我希望球队后勤保障能够紧凑一些,因为一支运动队不可能依靠11人打满全年的比赛,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可以补充进来。”于汉超的话确实很有道理,除了队长肇俊哲本轮累计四张黄牌无法出场外,杨旭也在比赛中受伤。“现在还不知道具体伤情,还要等明天去医院检查才能得知。”

  作为现役国脚,于汉超和杨旭两名大连籍球员在大连很有人缘。对于“大连德比”的说法,于汉超认为,“这是两个地区风格的德比战,我们踢得是辽宁队的风格,大连队踢得是大连队的风格。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打得很激烈。”杨旭则表示,“非常感谢大连球迷的关心和支持,我相信有更多球迷的支持,大连足球重塑辉煌不会太远。”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