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客战绿城盼改写不胜记录 绿城陷入攻守两难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3:26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过去的4个赛季,河南建业(微博)只在浙江绿城的主场拿到了可怜的一分,这一次,当邦弗雷雷带着一支“老建业”重新造访,不谙内情的荷兰人当然愿意“改天换地”。昨日,当建业将士破天荒提前48小时抵达客场,并没有因为赵鹏(微博)的回归而底气十足,反倒中前场球员更怀念弗洛雷斯的缺阵,“连续四年,我们做客绿城黄龙体育中心连一个进球都没有,这一次换到嘉兴,是个好彩头,可惜老外不能上,要不锋线机会会多一些。”

  一进一出

  邦帅重塑老建业

  白驹过隙,一晃4个赛季就这样被留到了身后,当河南建业与浙江绿城再度聚首,这对当年携手冲超的中甲兄弟发现,江湖变了,不变的还是那帮继续打拼的老球员。其实,除了黄希扬这个新内援和法比奥这杆老洋枪,建业远征客场的骨架基本没有变化。曾诚、赵鹏、陆峰和内托(微博),依旧是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班底。

  实际意义上,弗洛雷斯的伤停倒是给邦弗雷雷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建业的机会。抛弃了二次转会中途新引进的外援,建业相当于又回到从前。率领原班人马脱离降级泥潭,这才能展示邦弗雷雷的执教功力。 

  质疑徐洋(微博)、抛弃徐洋、重用徐洋,在“小梅西”身上发生的事情足以看出荷兰老头和球队的磨合只是在初级阶段。然而,在保级高于一切的现实情况下,俱乐部不可能给任何人足够的时间去挥霍,除了积分,别无所求。

  一周双赛,两个对手都很难缠,最近两轮比赛对建业来说是一个坎儿。虽然与垫底的成都和深圳拉开了5分距离,可球队还远没有达到上岸的地步。如果这个客场不拿分的话,周日面对实力超群的广州恒大(微博)势必要陷入攻守两难的境地,那样的话,结果很难预测,没准不用转身,就会发觉又被身后的追兵赶上了。赵鹏复出,建业防线完整了,加上近期状态神勇的曾诚,有了零封对手的资本。最大的难题在中前场,在失去了弗洛雷斯的创造力后,建业的进攻效率会下降一个档次,可以预见,面对绿城国字号的超级防线,内托的机会寥寥可数。

  是攻是守

  绿城陷入两难境地

  0∶0客场与深圳互交白卷不难堪,难堪的是竟然全场被垫底的对手压住打,这一点不仅吴金贵无法接受,连一向温和的绿城球迷也不干了,甚至要求当地媒体呼吁宋卫平多关注一下球队的境况。

  自6月18日笑傲摘花后,杭州绿城(微博)莫名走上了急速下坠的轨道,在随后的8轮比赛中只取得1胜3平4负的拙劣战绩,从稳居四强退到了第六位,而且距离排名第十的上海申花(微博)(微博)只有一场球的差距,还存在着大步后退的余地。

  队中几位国脚双线作战身心疲惫,防线上杜威(微博)连续受伤,矫喆状态不佳,杭州绿城的病因从后场爆发,逐渐蔓延到中前场,汪嵩的灵气不见了,连赛季初得分效率极高的拉米雷斯也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射门的感觉。

  据介绍,因为球队近期状态实在不好,坊间传出了吴金贵帅位摇曳的消息,还有当地媒体暗示,刚在国足下课的高洪波极有可能是接任者。因此本轮与建业的比赛,饥渴的绿城十分需要用三分来灭火。

  从下半程联赛开始,绿城的主场迁到嘉兴体育中心,虽然杭州距离嘉兴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但还是让绿城将士感到不太方便,毕竟主场气氛差了一些,来回奔波让主场优势也差了一些,这对建业来讲倒是个机会,但愿远离黄龙那个伤心地,老邦能带来新气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