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完胜陕西喜获主场首胜 沈祥福赛后连说“感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4:12  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这一次没有让球迷感到失望,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和异常强烈的求胜欲望,最终,球队凭借着外援姆巴米的梅开二度以及阿雷切亚的锦上添花,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陕西中新人和,终于在经历了一个尴尬的主场八连平之后,获得了赛季主场首胜。

  上一轮联赛由于对手天津泰达迎战皇马,长春亚泰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延期进行,这使得长春亚泰队无论是在体能还是在备战的状态上都得到了很好的准备。相比之下,陕西人和队上一轮小胜山东鲁能全队消耗较大,紧接着几名国脚征战国家队赛事,这给球队本场比赛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比赛开始阶段,长春亚泰就表现出了极为强烈的求胜欲望,第15分钟,长春亚泰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王栋任意球开到后点,禁区内队友头球蹭了一下,皮球弹地后落到姆巴米脚前,后者在空当处直接扫射破门,比分变为1比0。比分领先后的长春亚泰并没有退缩,而是继续压上进攻。第39分钟,长春亚泰队再下一城,王栋左路角球开到禁区中路,突然插上的姆巴米头槌破门,比分变为2比0。

  下半场比赛,长春亚泰并没有出现之前比赛时候的“畏首畏尾”,相反,倒是比分落后的陕西中新人和有些提不起精神,多次失误都给亚泰就地反击的机会。

  第53分钟,本场比赛异常活跃的张文钊分球阿雷切亚,后者直接突入禁区后右侧小角度打门得手,比分变为3比0。此后,长春亚泰依旧有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但都因为操之过急而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亚泰在主场以3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获得赛季主场首胜。

  ●焦点球员

  “好猫”姆巴米 进攻真给力

  能够在主场战胜实力不弱的陕西中新人和,并就此打破主场连续八场联赛不胜的尴尬,亚泰新攻击群功不可没。在经过二次转会的引援之后,亚泰攻击群重新组合,王栋+多利+张文钊+阿雷切亚+姆巴米的中前场组合开始在比赛中不断地“自我调试”,最终,经过三轮的磨合,亚泰新攻击群开始发威,本场比赛姆巴米梅开二度,阿雷切亚有所斩获,新攻击群的效果,在赛后也得到了沈祥福的肯定。

  由于名字发音的原因,姆巴米被队友称之为“猫”,沈祥福更是戏言,从姆巴米的表现来看,这绝对是一只“好猫”。本场比赛,“好猫”姆巴米的大局观再度得到发挥,在他与王栋的联手组织下,亚泰的中场被梳理得井井有条,此外,姆巴米还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得分能力,一次门前抢点,一次头球,他与王栋两次联手帮助球队赢得两个进球。此外,阿雷切亚与多利的遥相呼应,张文钊犀利的突破,都让国脚云集的陕西中新人和不知所措。对于这一新攻击群,沈祥福直言,“这些球员都是非常有特点的队员,他们的出色发挥,保证了球队的有效运转,进球自然也就水到渠成。”

  ●主帅声音

  沈祥福赛后连说“感谢”

  主场8轮联赛不见胜绩,这样的尴尬要持续到什么时候?这是困扰亚泰上下的一个大问题。还好,在第9个主场,亚泰终于打破了这个魔咒,终于让主场球迷可以欢呼一次。赛后,取得了主场首胜的亚泰队员异常兴奋,有些激动的球迷甚至跑到球迷看台边,与球迷互动。作为球队的主帅,沈祥福本场比赛也可以长出一口气,赢球了,一切的不和谐似乎也烟消云散。赛后,沈祥福连说感谢,他表示,“要感谢球迷这么长时间来对球队的支持,这一次我们总算是让球迷看到了一场胜利。当然还要感谢队员,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求胜欲望,是这场比赛获得胜利的基础。应该说,这场比赛是本赛季我们在主场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