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赛后少见恼怒:个人能力发挥上我们做的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超联赛第二十轮,天津泰达在客场1:1艰难逼平成都谢菲联。两回合比赛送给联赛副班长4分,这样的结果显然不能被球迷们所接受,甚至连一向不易怒的阿里汉也不能够保持淡定。

  “我们这场比赛表现得不好,我们一直都在强调的组织和战术纪律都没有能够体现出来。正像我之前所讲过的,我们的球队只有在执行好的组织和战术纪律的情况下才会强大,否则我们并不比任何人强。成都队今天的表现就非常不错,球员们非常拼搏以及尽力,并且给我们造成了一些困难,特别是在1分多钟后就领先一球使得我们在比赛中更加困难。但是我们在上半时还是创造了几次机会的,遗憾的是下半场我们整体打得确实非常不好。我觉得现在我们的球队要更加的脚踏实地,可能有些球员觉得队伍的实力和自己表现已经很好了,事实却是我们并没有多么好。接下来我们会全队一起总结这场比赛,找出一些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开赛仅1分钟,成都队便利用天津队的一次失误获得了一个点球的机会,并成功在主场取得领先。赛后,阿里汉也不得不承认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让对方进球,的确是对球队士气的一种打击:“开场这么快丢球对我们确实是一个打击,但在足球比赛中这种打击其实是很常见的。事情发生之后,我们应该很快地调整自己,并且重新找到比赛的节奏和状态。事实上,我们在随后也确实抓住机会攻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至少说明我们在这一点上做得还是不错的。”

  本赛季已经完成的两回合较量中,绝对实力占优的泰达队却在谢菲联队上丢掉了5分之多,但对阵实力不俗的山东鲁能却在对手身上收获4分,这让球队重新被戴上了“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帽子,对此阿里汉似乎也表示了认同:“说的并没有错,我们确实存在这样的现象。在打强队的时候,我们总会根据对手的打法去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而在遇到排名较低的球队时,我们则更多的会按照自己的节奏以及布置去应对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比赛结果更多的取决于我们自己的个人能力和发挥,在这一点上我们做得还不够。”

  上半场快速丢球的窘境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但通过15分钟的休息后,球队的表现也并没有能够发生什么质的改变,个中原因阿里汉如是答:“如果更加详细地去解释,可能会找出很多的原因。在下半场比赛中,我所看到的最为不足的主要一点,就是我们前锋、中场以及后防三条线之间保持的距离太远,留给对方的空间太大,这样一来任何对手都能够比较容易的组织起进攻来。”

  在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诺维还作为成都队主帅出席并表态,但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他却不见了踪影,助理教练牛洪利临时代理了主帅的职位,对于这样一个意外插曲,阿里汉表示“一切皆有可能”。而对于重面旧主的泰达门将宋振瑜的表现,阿里汉则予以了肯定,“宋振瑜扑救了一个必进的球,我认为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莫小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里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