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新帅首战目标必胜鲁能 两大外援缺阵留守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身着一件灰色申花T恤,一条黑色运动裤,刚刚成为申花主教练的拜塞克率领着一支没有主力前锋萨梅隆,也没有主力后腰卡斯特罗的残阵出征济南。即将迎来他自己执教申花的首战,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面对鲁沪大战,拜塞克坦言:“时间有限,没办法准备太多。”在直面困难的同时,拜塞克也没有失去对争取胜利的坚定信念,对于鲁沪大战的目标时,拜塞克的心里只有一个干脆而有力的“赢”字。

  拜塞克困境面前身体力行

  从去年布拉泽维奇(微博)的助手,到如今的申花主教练,出现在申花面前的拜塞克,这一次,看上去没有什么变化。训练场上,表情严厉、亲自为队员讲解,甚至是演示跑位、传球速度、路线的拜塞克,本色依旧。或许申花要改变的地方太多,原本一个小时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时间,拜塞克似乎觉得不够用,直到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催促,拜塞克才结束了训练。

  鲁沪对决之前,拜塞克需要给申花改进的地方很多,只是留给拜塞克的时间太少了。“是的,时间太短了,我也没办法准备太多东西,现在这些都只是常规的。”事实上,算上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拜塞克总共才带队训练的两天,加之周四下午的康桥首练,因为雷暴天气只进行了20多分钟。技战术方面,拜塞克很难在短期内有质的飞跃,而拜塞克接手申花之前,沪上媒体就曾分析过“不管拜塞克多么神奇,想要在短期内为申花解决连败等所有问题,并不现实。”

  布帅伊万助教斗法鲁沪对决

  “现在对于球队的改造,更多是心理方面的,提升球队的士气,非常重要。”拜塞克深知眼下的当务之急是改造队伍心里,而执教申花首秀就对阵鲁能,拜塞克也直言中超豪门中,鲁能算他此前熟悉的队伍了,“我曾来过这个球场6次(布帅执教申花期间,拜塞克一直担任为布帅赛前收集对手资料的职责),可以说,对于鲁能这个对手,我知道他们的任何事情。”

  此番申花客战鲁能,有些巧合的是上赛季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助手拜塞克,本场比赛的对手鲁能现任主帅马季奇,正是上赛季鲁能主帅伊万的助手,如此PK大战,让拜塞克斗志昂扬,“困难很多,但我这场比赛的目标,是获胜。”

  拜塞克对于泉城掠走3分的想法,鲁能主帅马季奇并没有回应,不过,马季奇对于拜塞克本人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拜塞克是位有能力的主帅,最重要的一点是,他非常了解上海这支球队。这个赛季,西班牙和葡萄牙主帅在中国非常受欢迎,现在有更多克罗地亚主教练来到中国,这是一件好事。”

  外援关键时刻掉链子新援遭重罚

  已经深陷困境的申花,今天又迎来了一连串新的麻烦,萨梅隆和卡斯特罗此战双双掉链子,均因身体状况并未随队前往济南。新闻发布会上,拜塞克表示:“一个人胃不舒服,另外一个受伤。”此前球队中并没有传出过两名阿根廷球员身体不适的说法,如此关键的时刻,两位外援同时留守上海,不能和新帅一起为球队杀出困境而努力,多少有些让人无奈。

  除了萨尔梅隆和卡斯特罗外,刚刚转为球员的成亮,因为上场比赛和裁判冲突,被足协禁赛三场。此外,受到国家队周中比赛影响,冯仁亮(微博)和吴曦(微博)两位国脚身体比较疲劳,赛前夜,面对重重困难拜塞克强调:“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克服难关,在明天的比赛中,踢出最好的足球。”

  另外,对于新帅的到来,和拜塞克一起出现在赛前发布会上的申花队长戴琳(微博)表示:“拜塞克非常了解申花,去年很多时候他带我们训练,大家很高兴拜塞克可以来到球队执教,期待他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新颖的东西。”(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