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体一票难求黑市翻4倍售票 票务公司承诺难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43  法制晚报

  本赛季北京球迷到工体看国安比赛的热情高涨,但在去现场观战的必经程序——买球票上,作为国安本赛季球票唯一指定代理商的永乐票务,却让球迷抱怨连连。  

  明天,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南昌,早在周三晚上,永乐票务官方网站上就显示票已售完,但事实上球迷不但可以从黄牛党手中买到高价票,还可以在零售商手中买到平价票,甚至在淘宝网上也能订到票。

  类似的情况,在本赛季国安主场比赛前曾屡屡出现。而像国安战恒大、国安战天津这样的热门场次,永乐票务在赛季前许下的“预订票数量超过可售票数量就摇号”的承诺并未兑现。

  昨日,记者就国安球票问题采访了永乐票务的相关负责人,但他们给出的解释却多为“不由我们负责”、“球迷自己要注意”等。看来,有关国安球票的诸多问题,将在本赛季剩余的日子里继续困扰北京球迷。

  买票难之没票了?

  不说一声就开卖  没过两天卖完了

  上周日,记者在永乐票务国安球票销售网页上看到,国安与南昌一役的球票尚未发售。但周三晚,有球迷向记者反映,网上显示该场次球票已全部卖完。

  “这票还没见着开始卖,咋一下子就卖完了!”球迷说,“到底哪天开始卖票,永乐票务咋也不提前说一声!”

  不仅如此,球迷还算了一笔账。以与南昌一役为例,永乐票务在不超过3天的时间里卖出了近3万张球票,平均每分钟卖出约7张票!

  曾在本赛季买票“高峰期”购买过国安球票的球迷都知道,永乐票务的国安售票网页经常会由于访问量过大而崩盘,但这次如此之大的访问量,永乐票务网站居然扛住了?或者,这两三万张球票不是或者不完全是经由这一渠道出售的?

  永乐回应:每场比赛的售票日期不由我们决定,我们也得等俱乐部的通知,所以售票公告也不由我们负责。至于网络的问题,我们正在努力提升。

  摇号从未出现过  看球还得早订票

  距离比赛还有三四天,国安战南昌的球票已经卖完了,有球迷打起了“摇号”的主意。

  根据永乐票务官网的公告显示:如果在预订期间预订量大于可售票量,将在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摇号工作。

  但事实是,即便是在国安打恒大或天津这样的焦点场次,观众已经爆满且仍有许多球迷无法买到票的情况下,永乐票务也从未实行过摇号购票。

  永乐回应:所谓“摇号”,是要所有面值的球票预订数量均超过实际可售数量才会进行摇号,如果只有单一面值的预订数量超过了可售数量,我们就会采取先订先得的方式。

  买票难之有票了!

  找零售商  下了订单就能取

  永乐票务官网显示国安与南昌的球票已售完,很多球迷只好放弃现场观战的念头。但前天国安贴吧却有球迷提醒:永乐票务的官方售票网站之一中星票务仍旧有球票正在发售!记者在中星票务网站看到,100元面值的球票的确仍在发售。

  同时,中星票务的网站上还有一则提示:13日的国安球票已经到了,下完订单的客户在13日之前都可以上门取票。

  永乐回应:中星票务的球票的确由我们提供,但我们和零售商并不是联网售票。每场比赛的球票,我们都会分出一部分给零售商,其余部分在网上接受预订,这也是为了分担一定的售票压力。

  去淘宝网  剩余场次能预订

  记者昨日在淘宝网上发现,国安与南昌比赛的球票在该网站有售,而且从网络交易量来看,销售数量已近1000张。

  记者咨询了多位淘宝卖家,他们均声称可以继续购买国安战南昌的门票。一位卖家告诉记者:“绝对不是假票,我们有内部渠道拿到大量的门票。”

  此外,这位卖家告诉记者:“你从淘宝加价的情况就可以看出球票究竟卖出了多少。像和恒大的比赛,比赛开始前4天左右,50元一张的票我们已经卖到了200多元,而现在和南昌这场才75元左右,所以根本就不可能卖完了。”

  这位卖家还告诉记者,现在就可以预订国安本赛季剩余任意主场的门票,但实际价格要根据比赛当时的具体情况来定。

  永乐回应:我们也发现许多网站上都有人在销售国安球票。负责派送球票的公司告诉我们,有时同一地址会出现几张、甚至几十张订单。

  这些订单都未违反每个身份证号码最多订3张的规定,所以我们无法制止,只能提醒球迷注意,尽量选择官方渠道进行购买。

  文/记者 杨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