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火主帅”拼刺刀 主场战申花鲁能全力争胜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8: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8月13日,鲁能泰山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对于泰山队而言,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球队需要一场胜利鼓舞士气,马季奇也需 要一场胜利证明自己。而上海申花则是刚刚更换了主帅,俗话说“换手如换刀”,他们也想“紧急刹车”,止住下滑的趋势。马季奇、拜塞克,这两位克罗地亚人, 都想扼住命运的咽喉,鲁沪交锋,一场恶战已经在所难免。

  要为伊万复仇

  上个赛季,伊万率领鲁能泰山中超夺冠, 但本赛季一开始泰山队便没有了去年的好运气,伊万一直备受批评,帅位摇摇欲坠,而兵败上海正是压垮伊万的最后一根稻草———4月29日,鲁能泰山客场不敌 上海申花,球队返回济南之后不久,伊万便“因病离职”,他的助手马季奇接掌泰山帅印。

  因为没有与“老大”伊万共进退,马季奇一度被 指责为“做人不地道”,但事实上伊万与马季奇私交甚好,泰山队球员甚至在私底下给马季奇起了一个绰号———“二万”。据马季奇介绍,当初自己本打算跟随伊 万离开,但伊万强烈要求马季奇留下来执教泰山。有了这样的一层关系,此次鲁沪大战马季奇当然要全力争取三分,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的前任兼“老大”伊万复 仇。

  马季奇为自己正名

  截止到目前,马季奇率领鲁能泰山征战了十余场中超联赛,尽管只输了两场球,但过多的平 局却让泰山队早早地失去了卫冕的机会。上一轮联赛泰山队客场不敌陕西之后,山东媒体、球迷开始向马季奇发难———中前场人才济济的鲁能泰山,居然总是不能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取得进球,身为主帅的马季奇自然难辞其咎。

  近日鲁能泰山队连续数次召开全队会议,一方面分析球队的问题,另一方面 加强教练组与球员之间的沟通,力争打好剩余的比赛。对于外界传播甚广的“泰山队将帅不和”的说法,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非常气愤,“我们不回 避问题,但什么事情都要讲究实事求是。球队成绩不是很理想,教练、球员都非常着急,但将帅不和的事情是绝对不存在的。”什么可以击碎谣言?对于鲁能泰山队 来说,当然就是成绩、就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了。马季奇能率队击败申花吗?泰山队上半场能进球吗?所有的人都在期待着答案。

  申花换帅“自救”

  自从7月份以来,上海申花在中超联赛中就没有赢过球,5负1平的成绩着实令人大跌眼镜。为了实现“自救”,申花老板朱骏请回了去年布拉泽维奇执教球队时的助教、克罗地亚人拜塞克,他们想在济南止住下滑的趋势。

  拜 塞克与马季奇在中国的经历颇为相似,2010年,他们分别是布拉泽维奇和伊万的助手,对于中超联赛有了一定的了解,如今这两个人摇身一变,分别成了申花、 泰山的主帅。拜塞克是克罗地亚人,而马季奇现在的国籍虽然是英国却也是一个地道的克罗地亚人,他们的执教理念想必有很多相通之处,这就使得此次鲁沪大战更 有悬念、更有看头。

  值得一提的是,拜塞克与马季奇一样,目前均是各自球队的“救火主帅”,到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之后,他们能否保 住帅位,关键就要看申花、泰山两队的最终排名了。为了自己的球队、为了自己的前程,拜塞克与马季奇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带领各自的队伍在8月13日的山东省 体育中心奋力搏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