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赏下建业能否三连胜? 后防中坚赵鹏停赛影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6:4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明天晚上7点45分,河南建业将坐镇航体迎战江苏舜天,本轮如果再胜,建业将史无前例地分到220万巨奖。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河南建业能否拿到大奖,看明天航体大战。

  邦弗雷雷10日已从荷兰返回郑州,明晚将继续指挥建业的比赛。

  □记者 任磊  实习生 张驰

  看点一:巨奖能否拿到手?

  按照建业的奖金分配机制,如果三连胜,单场比赛赢球奖金将高达220万元人民币。这也意味着,只要能击败舜天,上场的主力球员将分到10多万元的奖金。上个赛季,赢一场球才只有60万。数倍的差距,将成为建业将士奋勇争胜的最大理由。

  但是,能否拿到这块“大肥肉”,还要看对手答应不答应。从两队的交锋来看,建业不占优势,四平一负。而且,江苏舜天近期势头甚猛,目前三连胜,如果能战胜建业,那么到手的也是一笔百万赢球奖。

  两连胜的建业,遇到三连胜的舜天,注定明晚将会是一场恶战。

  看点二:如何防守前红星队前锋?

  近期江苏舜天异常生猛,最近三轮取得连胜,上一轮赢了弱旅深圳,前两轮赢了青岛和辽宁这两支本赛季表现不俗的球队,而且,全都是大比分赢球。其中原因,同他们新签的强力前锋耶夫蒂奇有很大关系。

  耶夫蒂奇来自贝尔格莱德红星,这位江苏队史上最贵的外援,确实物有所值,二次转会后来到江苏,四轮比赛已经进了五个球。建业队后防线明天要面对的就是这样的“锋霸”级球员。

  但不好的消息是,建业后防中坚赵鹏和防守型后腰王寿挺,因累计四张黄牌本场停赛。这对建业的后防线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如果不出意外,原本司职中卫的顾操有可能同法比奥联袂,两场没有露面的右边后卫李昭楠,有望上场。

  看点三:“仇人”相见是否眼红?

  说起建业和舜天之间的恩怨,不仅仅是去年在航海体育场的那个0∶2。赛后球迷与安保还发生了冲突,导致体育场多处设施受损,三名球迷后被判刑。

  而且,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也有插曲。下半场陆峰和杜文辉的一次拼抢中,杜文辉受伤倒地,随即被替换下场。去医院检查后发现,肋骨错位,而且还戳到了肺泡。杜文辉因此长期缺阵,直到上轮联赛才回到18人名单中。受伤后,杜文辉非常愤怒,甚至在自己的微博中向陆峰爆粗口。陆峰问心无愧,并未因恶言恶语而回击。虽然杜文辉此后将该微博删除,但还是被一些网络媒体留下了截屏。

  本轮杜文辉随队出征,明晚的比赛也有可能得到出场机会。如果杜文辉和陆峰在场上相遇,不知是否会有一番火星四溅的较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