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选帅受制薪酬水平 朱骏须知价廉未必物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5:47  新民晚报
拜塞克“单飞”沪上能成事吗?拜塞克“单飞”沪上能成事吗?

  众多球迷在呼唤老布回归,而申花偏偏和所有人开了个玩笑。不是老布,而是拜塞克。昨天,申花方面正式确认,正在和这位去年的助教联系。如果一切正常的话,这位老布的弟子将接过奚志康的教鞭,执教申花本赛季余下的比赛。只是,不要师傅,却选弟子。申花这次的退而求其次,让不少人看不懂。

  如果不是实在束手无策,申花这次估计也不会选择吃“回头草”。对于申花来说,拜塞克从来都不是一个“最佳人选”。当初老布接过国奥教鞭后,就曾向申花推荐过自己的弟子,不过,被申花断然回绝。之后感觉到被轻视的拜塞克一怒之下还差点和青岛队牵线,只是,最终还是经不住恩师的召唤,继续追随老布前往国奥。

  正是有过这段“恩怨”,在这个时候主动接洽拜塞克,申花的无奈可见一斑。从正常的角度看,申花选择拜塞克无可厚非。了解球队,熟悉中超,执教风格统一,薪水不高,拜塞克的优点,的确不少。但这位顶着“老布弟子”头衔的克罗地亚人令人最不放心的,恰恰是缺乏师傅身上的领袖气质。用一位申花内部人士的话说,“他是一位完美的助手,但是不是一位出色的主帅,谁也不敢下结论。” 为什么不找布拉泽维奇(微博)?对于不少球迷的质疑,申花方面的解释是,老布年事已高,且身体状况不佳。不过,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前天,这位75岁的老人,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一个波黑当地古老的跳水节比赛。赤裸上身,握拳加油,老布从波黑莫斯塔尔老桥上一跃而下的身姿,还被当地媒体登在报纸上。如此表现,怎能认为身体不佳。而不少上海申花(微博)球迷更质疑道,“去年年龄、身体都不是问题,过了一年就成问题了?”

  事实上,申花宁愿不找赋闲在家的老布,而是退而求其次让拜塞克挂帅,薪酬上的考虑无疑是最大原因。毕竟,老布的身价是拜塞克的数倍,而联赛已经过半。不过,正如那句关于性价比的经典理论,“一分钱,一分货”。不知道,价格低廉的拜塞克,能否复制师傅的神奇。昨天,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微博上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如果哪天你本该向左走的时候尝试着向右转,或许会有奇迹发生……”不知道,选择拜塞克,会不会给申花带来奇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拜塞克 布拉泽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