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振瑜提醒战成足需谨慎 老汉:两个客场必须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0:29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天津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公开训练。意外的是,卢西亚诺、于大宝两大主力因伤缺席了球队的战术演练,算上老伤员李本舰以及停赛的李玮锋,泰达有4大主力没有参加球队备战,这对客战成都队的战术演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老汉训练后透露于大宝与卢西亚诺伤势不重,他们不会缺席这么重要的比赛。

  在经受了联赛初期严重的伤情后,泰达队已经非常注意球队的伤情变化。在与皇马的比赛中,还没踢到60分钟,老汉就先后将卢西亚诺、于大宝以及李玮锋换下,主要原因就是这几位队员受了轻伤,提前替换下场也是为了保护爱将。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于大宝、卢西亚诺、李玮锋和李本舰都没有参加球队合练,他们在队医田大夫的带领下,在场边沙坑进行力量训练,这也引起了采访媒体以及球迷的关注。“除了李玮锋、李本舰两名主力不能参加与成都队的比赛外,其他伤员都在恢复中,参加比赛应该没有问题。”看到大家如此担忧,老汉在训练后吐露了实情,他表示于大宝和卢西亚诺今天就会参加合练,不会缺席与成都队的比赛。

  考虑到接下来客场挑战陕西队的比赛大头就能复出,因此李玮锋本场将随队征战成都,保持状态成为他的首要任务。伤情较重的李本舰已经进入到恢复的后期,不出意外,本月底这位中场大将就能伤愈复出。

  魔鬼赛程到

  老汉:两个客场必须拿分

  战罢与皇马的商业比赛,泰达又重新回到备战联赛的轨道上。让球队不敢掉以轻心的是,接下来就要连续征战成都、陕西两个客场,这将是对泰达将士体能与意志的严峻考验。

  “亚冠期间可能比现在还要困难,我想队员们对这样的赛程还是有心理准备的。”对于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老汉并没有放在心上,他认为泰达队能够克服困难。

  上轮中超,泰达与亚泰的比赛推迟到10月进行,其他场次,除了恒大继续领跑之外,排名第二到第四的国安、辽宁以及鲁能非平即负,而赢球的陕西、舜天排名超过了泰达。“下两个客场比赛,我们确实想多拿一些分数,上半年主场很遗憾0∶1负于成都,现在我们去成都客场打比赛,不能再失分了。包括客场对陕西,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会努力把这两场比赛打好,接下来努力拼主场与上海的比赛,这样就能为下一阶段的比赛打下很好的基础。”老汉表示,本轮联赛结束后泰达排名下滑了两位,如果这轮联赛过后,球队还能保持原有排名,这对泰达追赶排名靠前的球队是非常有利的。

  正因为如此,泰达将士也树立了客场争胜的信心和决心,这也调动了队员们训练的积极性。昨天下午,球队进行了分组对抗和分队比赛,队员们拼抢激烈,小将聂涛在拼抢中受伤离场,惊出教练组一身冷汗。训练后,老汉表示,此次远征成都的目标就是3分,球队备战中需要保持这种积极认真的态度。

  迎战老东家

  宋振瑜提醒队友别轻敌

  本轮客场对阵成都队,与其他队友期待的心情不同,在二次转会中加盟泰达的宋振瑜,心里多少有些起伏,“毕竟上半年我还在这支球队效力,下半年作为泰达一员与成都队比赛,这种心情确实挺复杂的。”昨天完成球队训练后,宋振瑜坦言,自己虽然心情有些矛盾,但作为职业球员,他会处理好这个问题。

  二次转会期间,宋振瑜从成都队转会而来,他的加盟确实提升了泰达防线的实力,3轮联赛,泰达取得2胜1平的成绩,宋振瑜功不可没。不过,本轮挑战老东家,泰达门将的心理出现变化也是正常的事情。不过,宋振瑜当然明白各为其主的道理,在展望比赛时,他表达了帮助泰达取胜的决心。“这两个客场比赛要是拿到6分最好,毕竟我们上半年运气差一些,现在运气要好一些。”宋振瑜这样表示。

  尽管对手目前积分垫底,但宋振瑜还是表示了要重视对手的态度,“我在成都呆过一年多时间,对这个队还是比较了解的,这个队实力一般,但在中甲踢了一年,球队整体性还是不错的。可以看看今年这么多场比赛,他们只是输给恒大4个球,其他比赛基本上都是很小的差距。虽然目前排在最后,但防守上还是有相当的实力。”宋振瑜表示,这场比赛泰达还是要谨慎些,“第一回合就是因为大意了,这次应该吸取教训。”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宋振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