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主帅斗法文加达更胜一筹 实德更像“胜利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4:09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于洋

  大连实德与北京国安的对决,球迷上座率创造了本赛季新高,可见球迷对本场比赛的关注。到现场的球迷没有白来,大连实德昨晚打出了一场高水平比赛,场面上近乎压倒性的优势让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可惜最终的结果,大连实德并没有取得胜利。就连文加达赛后也有些惋惜的说,“如果说有一支球队更接近胜利,那我认为是大连实德。”

  文加达与帕切科之间的“葡式对决”,虽然从比分上并没有分出胜负。但很明显,文加达已经从气势上占据了上风。

  调整阵容收效明显

  都说文加达是个细心的人。从赛前他的一举一动就能看出,这位葡萄牙人除了开朗豪迈外,还善于发现一些细节。昨晚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是他在主场的首次亮相。文加达最后一个出现,并主动到看台周围与现场球迷打招呼。与文加达赛前高调相比,帕切科则显得比较沉默,教练席成了他的主要阵地。

  之所以显得高调,是因为文加达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安排阵容就能发现文加达已经从上一场输给南昌的比赛中汲取了经验。433到442,葡萄牙人的转变只用了一周时间。但这种转变仿佛“变形金刚”一样,爆发了惊人的能量。

  大连实德更像“胜利者”

  两位葡萄牙教头的斗法,从比赛刚一开始就已经进入白热化。也许大连实德开场10分钟内创造的5次极具威胁的机会震惊了帕切科。比赛剩余时间,帕切科在场边更像个“舞者”,但人们知道,老帕跳得不是街舞,而是因为着急所导致的手舞足蹈。

  新的外援三叉戟将北京国安的防守冲的七零八落,上半时有一次门将杨智成了后卫跟防卡布罗夫到禁区外,卡布罗夫果断将球传出,朱挺在门前得球倒钩射门被门线上的国安后卫挡出。像这样的进攻场面让全场球迷热血沸腾。中场休息时,焦研峰主持的抽奖活动也博得了球迷的满堂彩。球市火爆,实德踢得疯狂,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这么解渴了。

  比赛结束哨吹响那一刻,一切场上“斗法”都变成了浮云,葡萄牙老乡们凑到一起,相互微笑着问候,文加达还要了帕切科的手机号,从表面上看,文加达是后来者,但实际上,文加达才是赢得更多掌声的人。

  阿德平庸,穆勒德精彩

  随着体能和状态的恢复,两名新外援昨晚打满全场比赛。仅从场面上看,两名新外援基本上发挥出了作用。但就从两个人的身价来比较,穆勒德显然要比阿德里亚诺更惊艳。

  “‘手榴弹’战术又来了!”有球迷惊呼,上一场与南昌的比赛,穆勒德的大力界外球曾经从前场直接扔到禁区里,“以后的前场界外球就可以成为固定战术使用了!”有人说道。确实,穆勒德已经表现出全面的个人能力,不光在掷界外球,正面防守能力和大力远射同样体现出这名乌兹别克斯坦外援的可贵之处。

  阿德里亚诺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了。从上一场前卫位置转移到前锋上,阿德的每一次拿球几乎都要面临北京国安两人甚至以上的防守,但有时他仍然能表现出犀利的突破能力,他的脚下频率之快让人瞠目。不过,阿德昨天比赛所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大多数情况下都给队友创造机会。以至于下半时在得到薛亚楠的一脚直塞球时,阿德草率的捅了一脚,错失破门良机。

  “如果能给阿德找到一位传球人,那么他的能力将会得到更大幅度的提升。”一位球队人士这样说道。

  客串“翻译”,文加达很可爱

  连京战双方互交白卷,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两名葡萄牙主教练都听得懂相互之间说了什么,但说英语的文加达在帕切科说葡萄牙语评价比赛的时候则义务给他的英语翻译当“翻译”,虽然有些绕嘴,但可见文加达的可爱之处。

  双方主教练对本场比赛都做出了评价。国安主帅帕切科认为,“双方都是在为取胜而比赛,打得非常精彩。在比赛中我们获得了很多将球送入对方大门的机会,反观实德队也是如此。总的来说,实德队发挥得更要出色一些,不过我们也获得了很多机会。下半场我们控制住了比赛,比上半场踢得更加从容一些,表现得更加出色,我们要比对手发挥得好。”

  文加达对连京之战的高质量拍手称快,“首先欢迎老朋友帕切科来到大连比赛,在葡萄牙当球员的时候,我们就曾多次交手。国安队本赛季打出很好的开局,目前排名第二,而且打出了很多精彩的比赛。平局的结果我可以接受,但是从场面上来看,如果场上有一球队获得胜利的话,应该是属于我们。”

  近些年来多在亚洲执教并获得成功的文加达更愿意谈有关亚洲足球的事儿,“去年我在韩国首尔FC执教,这场比赛拿到韩国K联赛中,也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这说明中超联赛与韩国联赛的差距正逐渐缩小。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进球。尽管没有获胜,但是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如果我们能保证积极向上的精神刻苦训练,我们的成绩就很快上升,在取得稳定的名次后,球员们的信心会提升,会打得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