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甲MVP闪耀全场 主帅李章洙:这还不是最好的孔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3:5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首场广东德比赛后,深圳红钻队主帅特鲁西埃的那句预言正在逐步成为现实,“我认为我已经看到了这个赛季中超的冠军,他们有能力领先对手10分夺冠”。昨晚,坐镇主场天河体育中心的广州恒大队干净利落地以4比0大胜来访的青岛中能队。由于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1战平大连实德队,恒大队目前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已经多达11分。   

  克莱奥返回巴西治疗、穆里奇累计4张黄牌停赛,冯潇霆又因为红牌无法出场,这场比赛成为了李章洙口中“主力变化比较大的一场比赛”。在与皇马友谊赛的大败之后,球队能否迅速重拾胜利轨道?“千万美元先生”孔卡一个人能否盘活恒大全队的前场进攻?他和中国队友之间是否存在默契?这在赛前都是一个个大大的问号。但巴甲联赛MVP无疑给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两个进球两次助攻,其中还有一脚精彩的任意球破门,终于弥补上了球队进攻上的一大短板。李章洙显然对孔卡的表现相当认可:“孔卡到球队以后,前几场比赛的表现比大家预想的欠缺一些。今天进了两个球,作为一个球星的话,他就是要起到这种关键的作用。”

  在天河体育场,孔卡是唯一享受全场球迷高呼名字待遇的球员。事实上,孔卡已经逐渐找到了他在弗鲁米嫩塞队效力时的队长“范儿”。他主动张手招呼队友补位上抢,频繁在中场穿插跑动。在他的组织下,恒大队的进攻甚至有了那么一点“水银泻地”的意思。当然,这也是建立在青岛队几无还手之力的基础上。整个上半场,青岛队甚至没有得到任何射门的机会,而恒大队的射门次数则多达8次。青岛队主帅张外龙甚至为了一次快发任意球的机会被裁判吹掉而大发雷霆,因为进攻的机会对于客队确实弥足珍贵。对于大败,他也显得无可奈何,“就算教练再怎么执教,实力相差太大也没办法。”

  不只是张外龙对于恒大无计可施,青岛球员对于这样的孔卡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但即使在四五名球员的夹抢下,孔卡仍然能够把皮球最舒服地送到队友脚下。

  不过,李章洙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孔卡,“他现在在适应和体能方面还是有点问题,参与进攻还是可以,但是防守方面还需要加强。”“和北京队还有皇马的比赛,我的状态都不太好。不过在队友的配合下,今天我终于找到了感觉。广州天气太热了,我的确很难适应。”闪耀全场的孔卡,赛后却显得异常冷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