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鲁一战主帅能力立分高下 不换马季奇就该换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8: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夕何夕,君已陌路。在“中国情人节”七夕这天傍晚,鲁能泰山众将身在西安心在济南,裁判这次没添乱,自己却方寸大乱,在集体梦游中,10轮不败的金身被破。而让人尴尬的是,奉上节日苦酒的却是鲁能当年的功勋教头桑特拉奇。   

  上半场一球落后时,鲁能将士和球迷无疑都是淡定的,甚至心中窃喜,因为这样的局面似曾相识,都习以为常了,鲁能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喜欢后发制人,下半场再追回来。或许,这是马季奇这个怪叔叔的一个奇招吧。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快。沉寂太久的鲁能铁卫里卡多勇敢站出来,其惊艳一射堪称世界波,可惜是乌龙球。里卡多不打前锋实在是浪费人才啊,这也说明马季奇的确无识人之能。

  奥比纳争取到的那粒点球毋庸置疑,这是他努力的结果。这个巴西人灵敏的嗅觉和超大的吨位让对手防守起来捉襟见肘,疲于奔命,混个点球也是迟早的事情。有人会说,是不是上一场鲁能被裁判黑这一场找个平衡,还鲁能一个点球?我想裁判还没有达到那种明目张胆的官哨境界。不过,鲁能跟中国足协的口水战是有效果的:我不是软柿子,不能想怎么捏就怎么捏,更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今后若再遇到不公正待遇,就应不怕折腾,据理力争。

  马季奇赛后竟然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说:“下半场不丢球就不会输。”明白人都清楚,他除了嘴硬,也就这水平了。怪罪别人是一种愚蠢的做法,除了伤害自己,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既然鲁能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让马季奇继续下去的话,那么,能否在今后比赛中让奥比纳的出场时间再多一点儿,他跟韩鹏毕竟不是一个类型的前锋,他俩不来电也无所谓;此外,让小胖王永珀打打首发也不是太难吧,虽然小胖体能的确有问题,但他的激情和拼劲,是能够带动全队向前杀进对手腹地的。马季奇在两球落后时才去打王牌,你以为你是可以拯救的大兵瑞恩啊!

  不怕人不请,就怕艺不精。陕鲁之战,两队都踢得不好,但马季奇与桑特拉奇一比,却分出了伯仲。这个赛季踢一场少一场了,鲁能在不换主教练的情势下,不妨考虑一下换换思路了。今年可以让冠军旁落,明年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