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1000万美金先生2传2射 他让质疑者们统统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超如今最火爆的球队,广州恒大(微博)队并没有让他的球迷失望,在相当艰难的赛程中,他们克服了体力上的问题,在主场几乎没有给青岛中能(微博)任何机会。在球队最需要进球的时候,中超第一先生孔卡在这场比赛中挺身而出,用梅开二度助攻二次的表现和纵贯全场的霸气让恒大和李章洙舒了口气,也让质疑者闭嘴。

进球视频-孔卡任意绝技亮相中超 解说:不服不行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的焦点赛事太多,有皇马6-0战胜天津的比赛在前,还有意大利杯的意大利国家德比在鸟巢上演,但没有人能够抢走孔卡的风头。第一次出场打进了一个折射进球时,球迷们对他更多的是期待;当第二场面对北京队的焦点之战时,球迷对他已经开始有了一些质疑,广州的媒体甚至认为,孔卡在球队中作用并不如克莱奥(微博)和穆里奇(微博),同时,李章洙与帕切科的对垒中也败下阵来。如何使用孔卡,是李章洙和孔卡共同面临的问题。

  在孔卡第一场的中超比赛中,替补上场后的孔卡成为了恒大的进攻核心,几乎所有队友都愿意把球交给他来发动进攻,而他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一招一式展示了阿根廷人的细腻和技巧,不过,这场比赛中,进攻核心郑智没有出战。

  而在与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中,郑智复出后,继续当之无愧得掌控着球队的节奏,进攻也往往有他发起,孔卡只是当做球队的一个进攻点存在,这样一来,使得孔卡无法充分发挥。既然花大价钱买了这么一个外援,就应该让他100%的发挥,这一点李章洙应该明白。但郑智作为球队的队长和核心,并不能把他放在替补席上,这场比赛冯潇霆(微博)的停赛给了李章洙这样一个选择。

  因为冯潇霆的停赛,恒大阵容有了不少的变化,队长郑智回来中后卫位置与外援保隆搭档。后腰位置由赵元熙与杨昊担任,而三名攻击型中场分别是姜宁(微博)、吴坪枫(微博)和孔卡,单前锋是郜林(微博)。孔卡真正成为了恒大进攻的核心,这样也带来了一个100%的孔卡!

  如同被松了绑的雄鹿,孔卡终于得到了可以自由呼吸的天空。从第一分钟开始,孔卡就一直掌控着球队的进攻,上紧的发条开始为其输送力量。第5分钟,他中路拿球短传给吴坪枫,给了矮脚虎一个打门的机会。3分钟后,李健(微博)华右路带球突破后横拔给孔卡,孔卡见无人上抢拔脚就打,虽然这球距离球门有30米的距离,但已经显示了他良好的状态,他要发力为自己证明,堵住质疑者的嘴巴。

  作为进攻核心,近距离的任意球大部分有孔卡主罚,第13分钟的时候,孔卡选择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球越过人墙直飞向球门右下角,球稍稍偏了一点点。5分钟后,孔卡又展示了他大力射门之外的本事,恒大右路连续配合后传到弧顶一带,姜宁背身接应顺势转身并直塞禁区,孔卡从右路插上接应往左边一抹晃开空档,在点球点附近甩开两个访求球员,左脚推射球门左下角成功。意识、技术、门前感觉,是那些浪费机会无数的国产前锋难以比拟的。

  带球,被放倒,主罚任意球,要么为队友创造机会,要么自己直接打门,孔卡完全投入了角色。第28分钟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得分就不需多说了,那是细腻技术的完美体现。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任意球的形成也有他的功劳。当时保隆中线上直传给孔卡,孔卡马赛轮盘式的停球过人再直传给禁区前沿的郜林,郜林顺势往里抹被栗鹏强行绊倒。从制造任意球,到打进任意球,这场比赛就此可以说属于了孔卡,只要他愿意,他能够做任何事情,他接管了恒大的90%的进攻。

  第60分钟,孔卡前场右路拿球,郜林背身拿球,梅尔坎背后犯规,又是任意球机会,全场球迷开始期待孔卡有什么表演。这回他虚晃了一枪,孔卡虚晃一下点给郑智,郑智把球搓向禁区左侧,吴坪枫抢点甩头攻门顶偏。1分钟后,孔卡又一次主罚角球,角球发到远点准确无误的落在了郜林的头上,浪费机会无数的郜林这次没有错失这次传球,小禁区线上充分发力头球攻门,刘军扑了一下,但球击中门柱后弹回到球门内。至此,可以说,孔卡完全统治了比赛。

  3-0之后,孔卡有意无意地开始放慢了节奏,即便如此,当等到机会时,他依然能够送出妙传。比赛结束前5分钟,孔卡在禁区右犄角上拿球,突然一个快速而准确的斜塞,给了禁区内的高志林,后者接应急停回扣过掉对方一名后卫再用左脚低射,球被中后卫挡了一下但没有改变方向,球打进了球门左下角。全场个人第2次助攻,所有人都被孔卡的表演折服了。

  这场比赛可以看成孔卡的代表作,但恒大并非没有烦恼。一旦接下来的比赛中,冯潇霆回到队中,郑智势必会回到中场,谁将掌控球队的进攻?郑智还是孔卡?如果是孔卡,将把这位有过功勋战功的老队长置于何处?如果是郑智,孔卡恐怕不会像今天这样自如。

  仅仅有3场比赛,孔卡已经完全融入了队中,对于他这样级别的选手来说,能够融入队中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意愿。不管未来如何,享受这场比赛吧,很少能有球员做到孔卡这样,这一夜,他主宰了一切!

  (皇城内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