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家印详解10亿捐款如何使用 阐述恒大足校三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日下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广州达成战略合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在会晤了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之时表示,自己计划用10年的时间,每年拿出1亿人民币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微博)基金,一部分基金资助贫困大学生,一部分建设足球学校。

  要建一所万人足球学校

  对于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许家印也非常清楚中国足球水平落后的原因在哪里,因此许家印才下决心建立一座足球学校,而且是亚洲最大的足球学校,这座足校也将成为一座万人足校。

  许家印表示:中国是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有很多热爱足球的好苗子,我们希望学校可以从13岁的娃娃抓起,从初一到高中毕业进行培养,我们相信通过几年共同的努力,一定会培养很多很优秀的人才。所以,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建一座亚洲最大的万人足球学校,这个学校希望能得到皇马的共同合作,在教练方面,可以由皇马派外教来执教。

  接下来许家印介绍到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对建立足球一事的支持与重视。“弗洛伦蒂诺主席在青少年足球队的培养问题上,建立足球学校的想法,非常符合双方俱乐部和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路子。我是完全赞同从社会责任的角度来办足球学校的。那么,中国怎么办足球学校?我们还是按照商业行为运作。中国还有很多足球天赋非常好的孩子,但是有的非常贫困,读不起这样的学校,我们跟皇马的合作将按照商业方式运作,恒大计划在未来的10年每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1亿元,10年捐10亿元,一部分用于就读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的孩子的资助,一部分用于中国贫困大学生的助学。我相信我们跟皇马的合作,一定是非常的顺利,非常的成功,非常的愉快。

  恒大足球三大特点

  对于即将建立的足校,许家印强调,恒大在青少年的培训方面是非常重视的,不是搞短期的培训,也不是搞夏令营。足校将从少儿时的12、13岁开始招生,足球学校有初中和高中两个阶段,计划明年进行招生和开办,首期是3000人,选址初步定在广东。学校的基础教育和足球教育是同时进行的,按照商业化运营,恒大的愿望是所有的教练都由皇马派来,这样就相当于中国的小球员12、13岁就到了国外去培训学习一样。

  由于最近几年中国的足校普遍不太景气,那么恒大要办的足校会有什么特色与不同,如何吸引家长们把自己的孩子都送到恒大的足校呢。

  对于这个问题,许家印说到:以往我也听人谈过一句话,企业走到一定的程度,要承担一定的企业社会责任,中国足球的现状,我们作为中国大的企业,应该承担振兴中国足球的社会责任,我们搞的足球学校有几大特点。第一:我们希望跟皇马合作,由皇马全部派外教过来执教,这是最大的特点;第二:我们这个学校,上午讲过了,商业化运作,会有孩子读不起,因为这是按照商业模式运作的,读不起的话怎么办?恒大计划10年,每年拿出一个亿赞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按照一定的标准,拿出一部分的资金资助入读我们足球学校的学生,还拿一部分的资金完成中国贫困大学生的助学。让读不起书的孩子,也可以读我们这个足球学校。

  接下来许家印又谈到恒大足校的第三个特点,“我们也有一个想法,我们学校从初一一直到高中毕业六年,高中毕业后孩子们怎么办?我们培养了很多好的苗子,都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或者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很多大学都希望能够就读他们的学校,成为特长生。我们将和中国前二十大的大学联系,为孩子们创造读好大学的条件,我们的学生从初中一直到大学都是名牌的,我们用振兴中国足球的高度办这个学校,我相信一定可以办好的。”

  如何监管10亿捐款

  每年拿了1个亿,而且是连续10年,那么这10个亿的捐款将如何使用,恒大又将如何监督。对此,许家印说到:中国扶贫基金会整个体系是非常完善和健全的,例如去年举办的慈善万人行活动,资助了中国十个方面需要赞助的人,都是通过扶贫基金会来完成的。今年又将3000万资助中国贫困大学生,他们也是有一套严谨的体系。

  在捐助的资金到位后,恒大公司也会派人进行监管,每年捐款1亿元,总共捐款10年共10亿元,一部分资助足球学校读不起书的孩子,另外一部分的钱资助贫困大学生,主要是生活困难的大学生。

  当被问到是否会每年向社会公布捐款的具体使用方向 ,许家印说到:还是3000万为例,比如每个大学生一学期是1500元,3000万就是资助了2万名学生,这样我们会指定具体的院校,每个学校定多少个名额,最后可以由学校根据条件在学校由本人申请,之后进行筛选,学校就会公布一个名单,例如清华大学给了160个名额,清华大学内部就由大学生本人申请,通过一定的程序决定160个人是哪些人,之后通过学校内部予以公布,中国扶贫基金会就会告诉我们哪些学校有多少名额,一年3000万元资助了2万人,这应该是很透明的。(新浪体育 于静(微博) 发自广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许家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