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考验主帅如何指挥 桑尼:两主力停赛问题最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8:08  华商网-华商报

  今晚的豫陕之战是桑尼上任之后的第一战,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河南队素来擅打主场,本赛季以来却主场哑火,迄今未获一胜。浐灞队可谓低调来袭,但若不能挺过这一关,随后接踵而至的魔鬼赛程会更难对付。

  首战考验桑尼如何指挥?

  科萨执教时期,最让外界诟病的有两点,其一

  是放养式的训练,其二是糟糕的临场指挥。桑尼到来后,在最短时间内用魔鬼训练赢得了口碑,但比赛才是衡量一切的标准。今日战河南,他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如何备受关注。

  桑尼到来后,为了迅速进入角色,他与中方教练组多次沟通,耐心听取助手们的意见,对浐灞队的现有人员状况有了一个初步了解。此前科萨回西安收拾私人物品,桑尼与其也进行了交流,主要是了解球队的人员状况。孙继海和张成林(微博)停赛,桑尼选择的替补人选没有大的意外,巴哈利卡和万厚良很可能成为替补人选。在后腰位置上,他会选择李春郁和赵旭日(微博)的组合,至于其他位置估计没有变化。在现有人员和这么短时间内,这是桑尼能做出的最佳选择。具体到战术,桑尼应该和科萨不同。在此前的训练中,桑尼要求球队坚决打地面球,稍微起高球,便被叫停。这意味着,他要通过地面配合来撕开对手的防线。科萨的临场指挥是一大问题,桑尼在这方面能力如何,还有待比赛检验。据说,里奥丹近来状态不俗,今晚值得期待。

  国脚归来曲波(微博)“热拥”狼帅

  昨日中午,在入住的郑州酒店内,桑特拉奇第一次见到了浐灞系的四名国脚,他曾经的手下爱将曲波用一句“IMissYou(我想念你)”来表达对桑尼的怀念之情。午餐之后,曲波更是用最热情的拥抱欢迎了桑尼,让老头非常开心。

  昨日上午,浐灞队乘坐动车奔赴郑州,除了停赛的孙继海和张成林外,其余球员悉数随队出征。在结束了与老挝队的客场比赛后,国家队的四名球员于周五晚先期抵达郑州,昨日中午是桑特拉奇就任浐灞队主帅以来,第一次见到这四名主将。桑特拉奇曾经执教过青岛队,对曲波的特点他非常熟悉,对于其他三名球员他不是很陌生,为了了解近期状态,桑尼还抽空观看了中挝之战的比赛录像。尽管旅途劳顿,但在后防线缺少两将的背景下,这四名国脚首发应该没有悬念。 本报特派郑州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

  西安三套今日19:45直播河南VS陕西(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专访桑尼

  “原有好传统要继承”

  自从就任救火教头以来,桑尼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可谓事无巨细,他的魔鬼训练一度让浐灞球员“苦不堪言”,适应期过后大家却普遍感觉受益良多。面对来自河南的严峻挑战,桑尼是如何考虑的?昨日在率队抵达郑州后,桑尼在入住的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存在问题难逃避

  华商报:经过一周的磨合,现在准备得怎么样了?

  桑尼: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所有球员,国家队的除了曲波之外,其他三名球员都是我从未见过的。到了比赛当天才知道他们具体情况。其他方面准备得还行,所有球员做好了比赛准备。

  华商报:最近的训练量是不是特别大?

  桑尼:第一天来的时候,我通过训练和心率观察,感觉队员的体能状况和力量不太好,上周我们基本是一天两练,加大了训练量。当然当时体能出现问题和放了几天假有关系。我们的大量训练到了本周二已经结束,从此之后我们就转入技战术轨道。

  华商报:除了体能和对抗,你感觉还有哪些问题比较棘手?

  桑尼:最棘手的是孙继海和张成林停赛,还有四个球员抽调到国家队。这几天我练的都是外援和替补球员,客观情况就是这样,我们也逃避不了。

  华商报:后防线缺了两名球员,你打算如何应对?

  桑尼:这两个球员缺阵对我们影响比较大,我现在听取了中方教练组的一些建议,毕竟他们对队伍更加了解,我会制定出一个合理的方案。主要队员缺席不是说谁上来都一样的,就像继海,他的作用和领袖气质无人可以替代。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找出合适人选。

  华商报:你对河南队了解多少?

  桑尼:我看了河南队与天津和长春的两场比赛,他们的组织打得不错,在比赛中也展现了他们战术上的一些优势,包括他们的磨合要比我们好,没有受国家队征调的影响。

  阵容不会大调整

  华商报:近四个赛季浐灞队做客河南只拿到两分,但这是你的第一场比赛,对此你如何看待?

  桑尼:我们还有十几场比赛,不会说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就如何看重,我们总体的目标是到了赛季末能实现俱乐部下达的任务。

  华商报: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接触,你感觉浐灞队实力如何,还有哪些新秀具备可塑性?

  桑尼:联赛打到这个阶段,球队的实力不会有太大改变,因为人员就这么多。我在训练中看到了年轻球员的拼劲和斗志,这个也很正常,每当新教练来了之后,年轻球员特别是一些踢不上比赛的球员都会特别努力,想在新教练面前展现自己的实力。我看到他们的努力,也发现他们身上有不俗的潜质。相信今后他们会有机会。

  华商报:比赛当天将会有600名球迷到现场为你和球队助阵,对于球迷你有什么话要说?

  桑尼:球迷是球队的一部分,我们之所以训练和比赛都是为了球迷,这场比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回报球迷的支持。谢谢有这么多球迷来为我们助阵。

  华商报:四个国脚归来了,但他们可能有些疲劳,你对阵容会做出哪些调整?

  桑尼:阵容上一定会有所调整,毕竟后防线有两名球员停赛,国家队的球员是否首发,我还要观察他们的身体情况和训练状态,同时还要听取中方教练组的意见。关于队伍的一些调整,我会做综合考虑,联赛毕竟进行了一大半时间,球员之间踢了这么久,原有的优良传统我会继承下去,比如球队踢得比较快、打法比较实用,我不可能马上去改变,如果要改变要调整,新替补上来的人员能否完成目标,是否有这样的能力,并不能说马上就能换谁。本报特派郑州记者 杨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