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奚志康:申花还需提高射门效率 别拿深圳当弱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两个星期的时间,对于申花主帅奚志康来讲,着实不算太长,尤其是在球队刚刚经历了四场不胜、而重新开打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就要到客场挑战保级压力巨大的深圳队的情况下。

  事实上,不管对老奚还是申花队员,深圳都应该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对手,因为申花队今年中超赛场上的第一场胜利,正是从这个对手身上拿到的。而且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申花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重新回到了积分榜上的第一集团之中。

  时间过去了三个多月,尽管目前的深圳队依然排名垫底,但是面对这个近来出现反弹势头的对手,奚志康却更加小心谨慎:“从深圳队之前的几场比赛来看,不管结果如何,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内容,而且球员拼劲十足,这些都会给我们制造很大的困难。如果我们抱着对手是一支弱队的心态去打比赛的话,最终吃亏的,肯定是我们自己。”

  在走了外援前锋里亚斯科斯后,申花队的攻击力,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尽管他们的阵中,依然拥有目前射手榜上排名第一的阿根廷外援萨梅隆。最近的四场比赛中,申花队被对手七次破门,自己却只取得了两粒进球。与之前的比赛相比,虽然冯仁亮(微博)和吴曦(微博)这些本土球员纷纷“开和”,但“锋无力”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对此,奚志康认为:“随着中超各队加强研究,以及在比赛中对他进行针对性的盯防,萨梅隆进球的难度,会越来越大。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包括打北京国安,包括打青岛中能和辽宁宏运这三场比赛,我们都获得了不少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结果反倒给了对手机会。”

  针对这一点,刚刚过去的这个联赛间歇期,申花教练组也把训练的重点,放在了强化射门效率上面。“一场比赛当中,可能一个队员真正获得的机会,就那么一次两次,关键是在处理球的时候,要把心态放平了。每次回放看比赛录像的时候,都会有队员说,这个球怎么会这么处理啊,比方说原本发力射门的,只要轻轻推一下,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当然,想到跟做到,是需要一个过程来提高的。”

  与深圳队的这场比赛,申花教练组做的另外一门“功课”,就是让队员避免像之前主场打南昌衡源队时那样,犯下轻敌的错误。与申花队的这场比赛,深圳队的外援前锋基伦,以及后卫杰尼斯均遭遇停赛,刚刚从申花租借过去的前锋董学升,也有可能因为回避原则,无缘本周日的这场比赛。虽然在间歇期间,深足从玻利维亚引进了刚刚参加完美洲杯的主力中卫里维罗,但是与队友之间缺乏磨合,势必会成为影响深足防线防守质量的“命门”。所有这些,对申花而言,无疑都是最大的利好。但即便如此,奚志康并没有因此放松对特鲁西埃麾下的这个对手的警惕。“半个赛季打下来,应该说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中超没有绝对的强队,也没有绝对的弱队。每场比赛,就是要看你能不能拼出去,能不能做到90分钟之内,每一分钟都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没有可以随随便便就能拿下的对手,绝对不能在这个方面,再次犯下同样的错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