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西亚诺:最得意在北京进球 若有女儿让她成李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6:40  天津网-假日100天
卢西亚诺和他家的小狗莱奥卢西亚诺和他家的小狗莱奥
卢西亚诺和妻子卢西亚诺和妻子

  上周,中超联赛展开了第17轮的争夺,天津泰达主场3比1击败河南建业(微博)取得两连胜,卢西亚诺梅开二度。上个赛季,卢西亚诺中途加盟打进6球帮助球队获得亚军,本赛季14场联赛卢西亚诺进6球,亚冠贡献1球,这样算来,有卢西亚诺进球的比赛,泰达队的战绩为7胜4平,球队保持不败,堪称“津门战神”。

  我这人有点迷信,迷恋的信奉一些机缘巧合,就比如卢西亚诺1.88米的身高和他逢进球不败的纪录。在阿根廷,“卢西亚诺”这个名字就好比是中国的“李明”和“王刚”,一抓一大把;卢西亚诺的出生地科罗内尔比拉尔是个不算发达的乡村;辗转阿根廷、比利时、希腊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样的球员每个赛季前都涌入中国;长的像托尼?还是长的像巴蒂?奥吉塔长的跟贝利似的又有嘛用啊?综上所述,卢西亚诺没有显赫的履历,但英雄不问出处。

  球迷忘不了他水滴首秀就血染赛场,缠着绷带头槌破门上演逆转;忘不了他每次主场进球后疯跑到场边触动球迷的HIGH点把气氛推向高潮;忘不了他亚冠期间伤病缠身,“我会回来的”的一“诺”千金;忘不了面对死敌的挑衅他关键时刻扳平比分,用一个“请闭嘴”的手势让数万人的工体死寂无声;我觉得,卢西亚诺·奥尔古因是天津足球职业化外援中最受球迷欢迎的前锋,逆转、血战、亚军、亚冠,卢西亚诺身上这几个关键词是他的前任们无法匹敌的。最近有球迷拿同是阿根廷的孔卡和卢西亚诺比较,我承认,大胡同的价格肯定买不到专卖店的东西,但您得明白,是“高房价”在为孔卡买单,而国企泰达从球场到梯队,10多年来是可持续发展,所以我始终理解并支持俱乐部花小钱办大事的方针。卢西亚诺物超所值。

  对话×卢西亚诺 我想我该要一个属龙的小孩

  去娘娘庙“拴娃娃”?

  Q:天津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有没有印象深刻的地方?

  A:尽管我和我太太都信天主教,但天津的寺庙很吸引我们。那里供奉的佛像慈眉善目,很有亲和力,不过也有的佛像面目狰狞,眉头紧皱,看起来很严肃,或许是会功夫吧。

  Q:你和妻子阿葛斯蒂娜平时谈情说爱会去哪里?

  A:我觉得全世界都一样,逛街、去海边、吃西餐、傍晚散步,那些意大利建筑很漂亮(意大利风情街),还有市中心商业街也很不错,我们经常晚上出去,天津的夜景就是另一个纽约。

  Q:你太会说话了,你很喜欢这座城市吗?

  A:很喜欢。塞巴斯蒂安-塞提还有董方卓的经纪人当初告诉我中国很好,我将信将疑,现在来看他们没骗我。我想在天津踢到35岁,然后带着太太孩子和莱奥回布宜诺斯艾利斯。

  Q:莱奥不就是你的小狗吗?你哪里还有什么孩子?

  A:我们已经计划今年底明年初要孩子。

  Q:难怪你说你和太太去寺庙呢?你知道相声《拴娃娃》吗?

  A:这个我不知道,但我就知道明年在中国出生的小孩都属龙。

  Q:你会让孩子也踢足球吗?

  A:不,要是男孩我希望他成为德尔·波特罗或者纳尔班迪安(都是阿根廷家喻户晓的职业网球运动员),如果是女孩,就让她成为中国李(李娜(微博))。

  在北京进球让我最得意

  Q:你觉得泰达的主场怎么样。

  A:不得不说我第一天来就喜欢上这里了,我们的球衣和阿根廷很像。球场可以说是顶级的,比阿根廷、比利时和希腊都要好。球迷没有大规模冲突,很少看到动用警察的场面,在阿根廷那可就火爆多了,搞的我们在场上也会被感染,很冲动。

  Q:在与北京国安和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对手都激怒了你,但你好像很克制。

  A:我是一名身体型选手,球来了我要在被对手侵犯前压制住他,不惜一切代价。在欧洲效力时,有一次比赛,我可能有些急,动作过大,就被教练换下了场,不明不白的我就被弃用了。所以后来,每当我大脑充血我都想起那件事。

  Q:上个赛季主场对阵长沙金德,你浴血奋战打进两球,那是你最得意的比赛吗?

  A:哈哈,我上周也打进了两球啊,我特别享受在主场和球迷分享进球的感觉,那是一种释放,我真想飞上看台钻进焰火中去拥抱他们。但是我最得意的比赛是客场对北京队打进扳平的进球,看台上所有人都很无语了,那是另外一番感觉。

  Q:谈谈这个赛季球队的表现怎么样?

  A:我们合作向心力不错,但一直受停赛和伤病困扰,而且亚冠小组出线付出太大,使得球队实力不够牢固,含金量不足。与其讨论球队是不是一支强队,不如就朝着冠军的目标努力。

  期待和皇马比赛中进球

  Q:听说你年少时是排球运动员,你知道天津女排吗?

  A:我看过天津女排的比赛,我可和她们比不了。我打的也不赖,我15岁的时候就入选了U20队,代表家乡球队去巴西打比赛。但是那时我已经决心要踢足球,可是母亲很犹豫,因为我要踢球就得举家迁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母亲住不惯大城市,幸亏有父亲的支持。

  Q:听说你和陈涛(微博)关系不错?

  A:球队亲如一家,佐里奇、曹阳(微博)、大宝、李玮峰、张晓彬(微博),我们都可以用英语交流。陈涛灵魂里足球的东西有很多,他总是出现在我最需要的地方,我的技术并不好,我要依仗这个团队。这家伙经常讽刺挖苦我,又听不懂他说什么,大家就取笑我。

  Q:8月6日和皇马的比赛你做好准备了吗?

  A:上次巴萨来北京,我去现场看了梅西,这次国米来中国,因为我们要和皇马比赛,我是不能去看米利托了。要知道这座球场(水滴体育场)可是我的福地,必须得进球。对了,迪马利亚、伊瓜因会来吗?不过我不是皇马的球迷,西甲我很少看,周末一般我都在家看英超。

  Q:短暂的间歇期准备做什么?

  A:有计划去香港,我们喜欢有海的地方,我最惬意的就是在希腊的那段生活,不过我还是向往布宜诺斯艾利斯,从这边多挣一些钱,以后带着家人回去要好好规划和享受生活。

  繁达解说:卢西亚诺和很多“中国经济适用男”一样,出生在并不发达的地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来到大城市买车供房结婚生子,卢西亚诺也只是无数投身到滨海新区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或者“特殊引进人才”中的一位,卢西亚诺的梦想很简单,在“南美巴黎” 布宜诺斯艾利斯有一套海景洋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繁达解说:上周联赛,新援比拉斯科在场边热身准备替下卢西亚诺,泰达队场上突然获得点球机会,卢西亚诺和曹阳沟通“我来罚”,结果爆射入网,阿里汉这才换人。卢西亚诺说比拉斯科不会威胁他的位置,之前不是也有何塞与奥吉塔竞争吗?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有董方卓,在阿根廷竞技还有米利托,激烈的竞争是为了实现一加一大于二。

  繁达解说:这次采访,和我同行的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李楠老师——一位曾被梅西主动搭讪过的球迷。卢西亚诺说来到中国这么久,这次采访让他敞开了心扉,因为可以顺畅地用母语表达。李老师对卢西亚诺的评价是:“他是典型的阿根廷人,乐观、张扬,但并不高傲,表达欲望强烈,喜欢用俚语,亲和力极强。”

  特约记者/孟繁达(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卢西亚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