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鲁能93年新星陷年龄门 3份材料指证更改1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2011年潍坊杯即将开战,这也是宿茂臻挂帅的93国青队的又一次练兵机会。作为这届国青队的主力,鲁能潜力新星王彤却身陷年龄门的麻烦。据《体坛周报》报道,举报人出示了多份证据证明王彤并非1993年2月12日出生,而是1992年2月12日出生,年龄足足改了一岁。

  王彤最早被熟知是在去年的亚青赛上,作为93年龄段的球员,他被破格提拔到91国青,出任右后卫和中卫的位置,表现不错。去年下半赛季,王彤也被鲁能提拔到了一队,并且得到了不少出场的机会,中超首秀就送出了一次助攻,能够胜任中卫、右后卫、后腰和右前卫的王彤也被寄予厚望,在93年龄段算是成名比较早的球员。

王彤的年龄在足校官网上已经显示为1993年王彤的年龄在足校官网上已经显示为1993年

  不过据今天出版的《体坛周报》报道,举报人拿出了四分材料,证明王彤并非93年出生,而是92年。第一份是王彤2006年入选U14国少队时,鲁能足校官网上专门有一篇长文对球员进行了介绍,并配有每名球员的照片。这份材料上显示,王彤出生于1992年2月份。第二份材料还是鲁能足校官网,在英文栏目关于鲁能球星以及新星的介绍中也有王彤,这份来自2010年的英文资料显示,王彤还是出生于1992年2月份。(编者注:现在鲁能足校官网上王彤的出生日期已经更改为1993年2月12日)

王彤被曝足校官网之前显示是1992年王彤被曝足校官网之前显示是1992年

  另外的两份资料都是2008年国少队的名单,体坛报道,名单中显示王彤的年龄是1992年2月12日,可是笔者翻阅了2008年中国队参加亚少赛的名单,并没有王彤的名字。此外,据《体坛周报》报道,举报人还指出在足协注册的卡片上没有王彤的照片,也没有王彤的身份证号,这也说明王彤的年龄有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关于93年龄段的超龄问题,之前媒体也曾爆出,最大的疑点就是这一年龄段的球员大部分都是1月份出生,很是奇怪,而体坛周报也曾爆料来自绿城的冯刚、留洋小将郭毅(微博)存在超龄的现象,前者被指出存在顶包的现象,真名其实是叫段迪,因改年龄把名字也都更改。巧合的是,此次国青在潍坊集训,冯刚因病缺席,也没有参加足协组织的赴欧留洋的海选。而郭毅被指责超龄幅度很大,可是后者已经拿出足够的证据证明了自己的身份,据了解,因此媒体还曾险些吃到官司。相关-国青留洋少年回击超龄质疑 提供出生证等证据(图)

  对于王彤的真实年龄,我们现在还无法判定。值得注意的是,之前足协针对94年龄段后的球员都进行了骨龄的检测,不过并没有针对93年国奥适龄年龄段进行检测,如今爆出来的诸多超龄问题,也让这一问题引起了更多的关注。至于王彤等93年龄段球员的真实年龄问题,我们也将随时关注。

  (小贝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王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