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桑尼:球队是狼是羊看主帅 吸取穆帅执教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09:16  华商网-华商报

  “我会尽力去完成目标,但凡我带过的球队,不光是场上11名球员在比赛,而是全部18名球员,包括教练组成员以及球迷一起在战斗。联赛还有14轮比赛,我们尊重对手,也要更加尊重自己,我希望在联赛结束之后完成目标,我们是一个团队,要荣辱与共。我的做事准则是工作、程序和纪律,我们不需要谁来保护,自己要为自己战斗。不管对手是谁,我们要赢得对手的尊重。每个队员、每个教练组成员要对得起身上这件队服,希望对手为我们致敬。你们了解胸前狼标的意义吗?将来你们都是一群狼,而不是一群羊!”

  昨晚8点30分,浐灞队救火教练桑特拉奇在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的陪同下飞抵西安咸阳机场。在从机场返回浐灞驻地的越野车上,本报记者完成了对桑特拉奇的独家专访。桑特拉奇表示,自己非常清楚浐灞队的目标和陕西球迷的期望,“我清楚如何救火,我会尽全力去完成目标。”

  决心要证明自己

  华商报:为何接受浐灞俱乐部邀请来西安执教?

  桑特拉奇:我对中国很有感情,比较喜欢在中国工作,非常期望在中国再次获得成功,我通过当地的一些朋友了解到浐灞俱乐部和球队的情况,感觉到这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球队,非常好的俱乐部,所以我决心来西安执教。

  华商报:你对浐灞队了解多少?你认为球队如何?

  桑特拉奇:目前来说,我带过四个队员,曲波(微博)、李春郁、张成林(微博)、张成祥(微博),其他知名球员也了解一些。我带青岛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浐灞队,那场比赛我对萨利印象特别深刻。这两年浐灞队变化挺大,09年时感觉球队打得不错,当然08年成绩更好。原本我认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这支球队的成绩会更好,但现在看来成绩还是有些起伏。

  华商报:球队的赛季目标为进入前四,在你看来现在拿到亚冠资格的难度有多大?

  桑特拉奇:球队前一阶段在主场丢了太多的分数,像成都、长春、深圳等队的比赛没打好,导致落后比较多,给我们进入前四带来很大难度。现在我们距离前四差距明显,距离第八却差距微弱,可以说形势非常微妙,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在赛季末实现大家的愿望。

  华商报:你认为球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桑特拉奇:最棘手的问题是我们的四个国脚在联赛前两天才能归队,这四名球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使得我们球队战术演练以及我对他们了解都缺乏一定时间。

  华商报:你在中国执教经历丰富,但除了执教山东队外,其余球队均为中下游球队,你能使浐灞队重振雄风吗?

  桑特拉奇:球队之间没有完全的强弱之分,关键在于球队是否能迅速整合起来,由于我是中途接手,需要时间和精力来改造球队。

  华商报:你崇尚的战术理念是什么?要知道,陕西球迷希望球队不仅要进攻犀利,而且要有血性。

  桑特拉奇:我带中国的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在比赛中顽强拼搏,斗志昂扬。具体到战术,我崇尚的理念是最好的防守是把球留在对方半场,最好的进攻是把球控制在脚下,让对手跟着我们的节奏走。

  华商报:此前浐灞队最主要的问题是长传多了一些,缺乏地面配合,在这方面你有什么办法解决?

  桑特拉奇:如果不是原来出现一些问题,我也不会来救火。应该往前看,过去肯定是有一些问题,所以才导致各方面的不满。我关注过浐灞队的比赛,也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形成合力最重要

  华商报:陕西球迷给予你很高的期望,对于球迷你有什么话要说?

  桑特拉奇:不要把所有期望都放在我身上,要看到我们团队的力量,踢比赛的是球员,最主要是看到我们团队的希望和努力。

  华商报:你清楚胸前的狼标代表什么意义吗?

  桑特拉奇:在我们的国家,你知道怎么来形容?如果是一头羊带着一群狼的话,那么狼会变成羊;如果是一头狮子带着一群羊的话,那么这群羊也能变成一群狼。如果主教练没有狼性,队员是不会有狼性的。最后我想说的是,穆里尼奥为什么没带领皇马取得冠军?关键是合力的问题,是否能把球队拧成一股绳最重要。我的理念是,球员应该清楚何时该防守,何时该进攻。对手拿球时,一定敢贴身,当本方拿球时,一定要给跑到空当的球员球,把球控到脚下。

  工作狂:连夜看比赛录像

  昨日中午,桑特拉奇飞抵北京后,与浐灞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签订了为期四个半月的工作合同。戴秀丽说:“桑尼告诉我,许多塞尔维亚的朋友对他签订这么短的工作合同表示不解,他表示自己不是为钱而来,而是要在中国联赛里证明自己。”

  桑特拉奇是一位工作狂,他随身携带了一本特别厚的训练日志,告诉戴秀丽上任后他要具体怎么做,几乎详细到每一天。若在半个赛季带队成绩出色是否会继续留任?对此戴秀丽给出了答案,“如果桑尼能带队进入前三或者拿到足协杯冠军,下个赛季我们会考虑聘请他作为球队的技术顾问或者让他带预备队。”言下之意,不管成绩如何,下赛季浐灞队笃定换帅,而且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世界级教练身上。

  桑特拉奇主动要求俱乐部将他的食宿和球队安排在一起,昨晚新闻发布会后,向球队技术官员要来了十几盘浐灞队过去的比赛录像,准备连夜研究。“不管我睡得多晚,明天上午我会和球队一起参加训练。”桑特拉奇说。昨晚,浐灞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带着几十名球迷到驻地助威,球迷对桑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桑特拉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