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现在的申花基本没熟人 上海球迷别把我当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5:17  东方体育日报

  文/刘闻超

  原本以为郜林会像孙祥一样带我去宿舍“参观”一番,但刚走到门前的小花园他便回头说道:“要不就在这吧,之前刚吃完饭,房间里几个都在睡觉。”这个在外漂泊多年的大男孩不仅学会了保护好自己,更懂得照顾他人。于是,我们面对面坐在被蚊子环绕的石凳上聊开了。

  阳光下,郜林贴着创可贴的脸显得有些忧郁,拿着根小树苗在手上拨弄一番,看似漫不经心却时常能迸出那么句实在话。比如问起他微博上那句“生活在风口浪尖,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感悟时,他只是轻描淡写:“怎么说呢,自己踢球生涯最糟的情况都经历过了,停赛、停训、预备队、‘被’踢假球……还有什么好看不开的。比如大哥讨薪这件事,我自己肯定支持他这么做,而且事实是他也得到了仲裁委的认可,但这件事无论最终什么结果对双方都是一种伤害,怎么说也曾经共事过。”

  说是想了解他在广州的生活,但光是申花的话题就聊了近三分之二的时间:“待了那么多年,肯定有很深的感情,可是现在那边基本没什么熟人了。”他一边说,一边不停地用手驱逐脚上的蚊子。期间突然兴起问他在基地会不会用上海话和孙祥交流,郜林抬头思索了片刻最后还是答非所问:“我听是都能听得懂。”这才想起就在前一天训练结束之后,郜林曾对着正要回房的孙祥喊道:“二哥,什么时候吃饭去?”他说的是普通话。

  “希望到时候上海的球迷可以把我当作对手,毕竟我是穿着其他队的球衣来比赛,但不要把我当成敌人。嗯,就是这样。不要把我当敌人。”这是他唯一重复的话,说第二遍时,郜林猛地一抬头眼睛直视前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郜林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