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男憧憬幸福三口之家 直言希望为孩子晚些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3: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力帆对李毅男其实是很看重的,因为他在去年保级战中的出色表现。“如果他能在这半年,带带这帮小孩,当然更理想。”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但李毅男离开的理由很充分:他11月份就要当爸爸了,家里需要他。

  熟悉李毅男的人都知道,尽管他走南闯北多年,却始终是个恋家的男人。2000年,沈阳海狮队的庆功会上,21岁的李毅男,和参加演出的王秀佳一见钟情。当时的王秀佳,还是沈阳音乐学院的学生。相恋3年多,等到王秀佳大学毕业,两人立马登记结婚。对于妻子,李毅男的昵称是“妹妹”。

  无论是在上海、武汉还是重庆,王秀佳都陪伴着李毅男。“我离不开她,分开久了就觉得难受。在上海,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配无线网卡,好随时和她聊天,发邮件什么的。”李毅男告诉记者。后来,李毅男到了武汉和重庆,总是事先一个人出去逛逛,找好哪有好吃的,哪里可以逛街,然后等妻子来再带她去。力帆洋河基地旁边,到处都是小吃。只要球队放假,吃晚饭的时候,在那些地方几乎都能找到李毅男。

  但是王秀佳来重庆的第一天,要去的地方让李毅男吃了一惊——重庆渣滓洞革命遗址。因为王秀佳在沈阳音乐学院的老师于蓝,是《烈火中永生》里江姐的扮演者。所以从小,王秀佳就很崇拜江姐,一定要让李毅男带着去圆梦。

  李毅男的父母都是老大,于是李毅男只有堂弟堂妹、表弟表妹。因为王秀佳身体不是很好,李毅男30出头,还没有孩子,很是让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着急。“老年人,都希望四世同堂。加上我又是老大,他们怎么不催我?所以那几年,每一次我回沈阳都会被唠叨一遍。”李毅男说。今年年初,王秀佳怀孕了,预产期在今年11月。这让李毅男做梦都在笑。那个时候,他就开始寻找回辽宁的机会。和力帆谈话时,李毅男说得很实在:“现在力帆的策略是打磨新人,我的作用不太大了,而且家里更需要我一些。”于是,和李毅男还有半年合同的力帆,大开绿灯,没有难为这个要回家的男人。

  现在,回家的李毅男和王秀佳已经憧憬起了美好的三口之家生活。“如果是儿子,可以跟我踢球,也可以跟着妈妈学钢琴。如果是女儿,就只和妈妈学钢琴和舞蹈了。当然,我希望孩子能看懂球的时候,我还没有退役……”李毅男一脸的幸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毅男 退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